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趣事如夜空中閃爍的星星一樣耀眼,如海邊沙灘上燦黃的沙粒一樣繁多。在我童年的記憶里,有一件事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就如我獨有情鐘的牽牛花一樣佔據了我的心房。

  那年,我還不到3歲。正值仲夏時節,我家院前有棵枝繁葉茂而又婀娜多姿柳樹,陣陣輕風吹拂下的柳枝,活脫脫一個羞澀的少女在梳理着自己“舞動”的髮絲。柳樹下,時常吸引着老人們在那聊天,我和小夥伴們也愛在那嬉戲,小雞、小鴨還有小狗也喜歡跟着主人們在那湊熱鬧。

  有一天,我見院子里的大母雞撲騰幾下就飛上了牆頭。於是我突發奇想:如果我騎上它,那我是不是就可以飛上天去呢?我沖向母雞,想抓住它。可它好像知道我的心思,我追它到這兒,它就躲到那兒。這樣幾個來回之後,母雞也累了,趴在旁邊的乾草堆里直喘氣。我急忙衝上去,雙手抱住它的脖子,一跨腳,就想騎在它的背上,可母雞拚命抵抗,就像一匹發狂的野馬,在院子里亂跑亂竄,似乎是想掙脫我的控制。我死死地抱住母雞的脖子不放,整個人都趴在它的身上。母雞也許是勞累過度了吧,竟躺在地上一動不動了。我鬆了口氣,我拍拍它的身子說:快飛吧!它似乎很聽話地撲騰着兩隻翅膀。我滿以為母雞要帶我起飛了,便高興地大喊:“我要起飛了,我要飛起來了。”正巧覓食回來的大公雞看見了這一幕,以為我要傷害母雞,便兇狠地衝過來,在我的手背上啄了好幾下。我痛得哇哇大哭。一鬆手,母雞咯咯……咯咯地溜走了。

  我的哭聲驚動了爺爺,他匆匆忙忙地跑過來,急切地問道:“怎麼了,怎麼了?”而我卻只管哭,並沒有理他。但哭過一陣后,還是說了一句:“母雞不帶我飛上天。”爺爺想了想,笑得前仰后翻。他看到我手上的傷痕后,細心地給我揉了起來。

  雖然這事已經過去很多年了,但每每回想起來,就像發生在眼前。

  儒林一小五年級:李甜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