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因堅強而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堅強而美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七色光假日小隊的隊員們一起來到雨花地稅局採訪一位我們心中的“英模”——夏恆志叔叔。 

  當我們走進會議廳映入眼帘的是櫥窗里擺放了許多夏叔叔獲得的榮譽證書和獎盃。四周的牆壁粘貼了有關夏叔叔的光榮事迹。我從中得知:夏叔叔今年41歲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他是第五屆“中國優秀青年衛士”、全國稅務系統先進工作者、“政策業務諮詢能手”、“市十佳青年”……29歲時因工作勞累過度突發腦梗塞導致半身不遂住進了醫院,專家會診他的後半生獨立行走的可能性極小。採訪中他告訴我們,當時他躺在病床上輾轉反側得想:“我還年輕,我的生命不僅僅是屬於我個人,我雖然暫時站不起來,但創業、敬業、精業的精神不能跨,志向不能改,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我都要永不放棄,我不能讓組織、家人失望……出院時他的右側身軀毫無知覺,只得放棄用右手寫字,在病榻上他開始學習用左手從“一、二、三”來練字。他寫下了“司馬身殘成史記,新我左筆書風流。”來鼓舞激勵自己。現在他不但能用左手靈活的敲擊電腦鍵盤他的左手字還榮獲全國二等獎。 

  採訪結束時,這時我才發現夏叔叔因病走路時還有一點跛。我看着他離去的背影突然覺得他是那麼的高大,他讓我懂得了我們要學會堅強的意志,堅強的信念,堅強的…… 生命因堅強而美麗!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堅強而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堅強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