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因堅強而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因堅強而美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感動,所以感激!因為感激,所以回報!感動是水,它滋潤每一顆鮮活的心靈!感動是風,它拂去世事的繁雜和生活的紛紛擾擾!感動是山,蔥蔥鬱郁,給人心顫,博大巍峨的氣勢,使人忘憂銷愁!感動是海,是路,是船,是帆,是槳…… 

  半夜裡,雨疏風驟,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索性就靜靜地聆聽大自然的音樂.豆大的雨滴敲打着玻璃,向窗外望去,樹影婆裟,樹枝張牙舞爪,我不敢再向外望.不知怎的,心頭有一種不安,就像要失去什麼似的; 又有一種萌動,想衝進風雨里去幹些什麼. 

  清晨起來,不經意地走到茉莉花叢,望見茉莉花枝搖葉墜,心裡掠過一陣惋惜,似有昨夜床頭之感.輕輕捧起凋零的花兒,一股莫名的悲哀.偶然間,發現雖在枯敗之中,卻抽出了一絲新綠.曉盡黃昏,路過茉莉花叢,方才還是枯枝敗葉,現已是傲然挺立,那僅剩的幾個花骨朵,早已心花怒放,在柔和的微風中輕輕搖曳着,搖曳着.潔白的花朵,猶似少女的心懷,無瑕,靈秀.花心中嫩黃的几絲,嬌小,玲瓏.風拂臉龐,一絲若有若無的清香飄入我的胸懷,頓覺的一切憂離我而去,剩下的是那一縷明媚與燦爛…… 

  從來沒有過這種強烈的心靈的震撼,那一刻,我肅然起敬,感動之情,油然而生. 

  一曲《高山流水》,唱了幾千年猶不見衰,仍然“聲飛曹漢鳥去遲,響入深泉游魚出”。何也?因為感動,人們的心弦被撩撥引發共鳴. 

  感動茉莉花的那一份執着,對生命的渴望.雖是曇花一現的時光,卻要活得精彩,活出一份自信.像那草兒,綻放在春天的笑顏,就是為了那生的喜悅. 

  流年的浪花總是滌盪在渺遠的心際,水波漣漪般徐徐盪開,風中花瓣樣輕輕墜落。而感動,則使流水有情,落花有意! 

  與坎坷命運抗爭,為人生價值拼搏,尋尋覓覓走過風雨,跌跌撞撞踏過泥濘,有誰能看出李麗的脆弱?從一歲開始,厄運就不幸地降臨在了她的身上,小兒麻痹症,童年時從未站起來過;40歲時再遭厄運,車禍讓她下半身完全癱瘓,從此與輪椅為伴。她沒有怨天尤人, 而是選擇了一條向社會傳播愛心之路。在別人眼中,李麗是堅強的,但李麗自己知道:“我是個女子,我也有脆弱的時候,雖然,我為自己很少流淚。”在記憶深處,李麗永遠記得自己的兩次哭泣。哭泣,讓一般人得到的只是更長的沮喪,李麗卻從中發現生命成長的力量。14歲那年,李麗上初中,看着身邊女同學都能穿着漂亮的高跟鞋跳舞,可自己卻連穿上布鞋都是奢望,心裡沮喪極了。細心的媽媽看出來了,問她:“麗麗,是不是不能穿高跟鞋很難過啊?”李麗積累多時的委屈一下爆發出來,痛哭流涕。 

  “哭就可以穿上高跟鞋了嗎?”媽媽平靜的話讓李麗無語。“沒有關係,我教你做鞋子。”媽媽接著說。接下來,李麗跟媽媽學做鞋。不久,她就穿上了自己親手縫製的用男式皮鞋“改裝”的漂亮皮鞋,在同學面前也神氣了,笑容在她的臉上悄然綻放。 

  “現在想來,媽媽那句話講得太好了,那句話告訴我:既然逃避不了現實,就要勇敢面對現實,哭沒有用!”李麗說。殘疾打不垮、貧困磨不壞、災難撞不倒,堅強和她的生命一起成長。身體被命運拋棄,心靈卻唱出強者的歌。5年時間,溫暖8萬個冰冷的心靈,接受、回報、延伸,她用輪椅為愛心畫出最美的軌跡。 

  感動那一股堅忍不拔,用微笑與堅強喜看人生,去澆灌胸中的那一片純潔的土地,由此,靈魂獲得了重生。為生命中的那一片情懷,用堅強創造了生命的奇迹,那一股淡淡的美,何不讓人感動?心中的那一潭清泓,也就在此時,彈奏起人生的歡歌……

您正在瀏覽: 感動——因堅強而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因堅強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