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因堅強而輝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堅強而輝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19世紀的她,憑着不屈不撓的心,憑着堅韌不拔的意志,驅散了生命的黑暗,創造了生命的奇迹,譜寫了強者之歌!她的名字已成為不屈不撓的象徵,成為堅強的代名詞。她雖身處黑暗之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她雖被命運之神奪走了視覺和聽覺,卻緊緊扼住命運的咽喉,她雖無數次摔倒,卻又無數次站起來。她用自己燦爛的微笑告訴人們:生命因堅強而輝煌!她,就是被譽為19世紀最傑出的人:海倫?凱勒! 

  最近,我們學習了《海倫?凱勒》這篇課文,我被她那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所震撼了。再次翻開語文書,海倫摸讀盲文的情景又回到我的眼前:“她不分晝夜,像一塊乾燥的海綿吮吸着知識的甘霖。她拚命摸讀盲文,不停地書寫單詞和句子。她是這樣地如饑似渴,以至小小的手指頭都摸出了血。”當別人進入了甜蜜的夢鄉時,只有海倫還在書桌前摸讀着盲文,時鐘不知走了多少圈,可海倫在知識的引領下,不停地學,不停地摸。就這樣,幾千個日日夜夜過去了,她一步一步踏出了一條光明之路,一步一步向成功邁去。 

  翻開歷史長河,古今中外有多少人雖身處逆境卻攀上了光輝的頂點!有多少人跨越困難到達了成功的彼岸!他們用事實證明:任何困難堡壘在頑強意志面前都會灰飛煙滅的。張海迪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以頑強的毅力在輪椅上唱出了高昂激越的生命之歌,在書的扉頁上寫下了“生命之樹常青”;台麗華雖遭到聾啞之痛,卻在舞台上將“千手觀音”演繹到了絕美境地;霍金只有三隻手指有知覺,但思維卻飛出了地球,飛出了太陽系,飛出了銀河系,飛到了百億光年外的宇宙深處,飛向了神秘莫測的黑洞,成了當代的愛因斯坦;貝多芬雖耳聾,卻扼住了命運的咽喉,用生命去聆聽,創造了流傳至今的第九交響樂,成為了天地間的英雄。他們像一盞盞明燈,憑着堅強不屈,點亮一個個心靈,他們歷經挫折與磨難,使命運之神屈服了,從弱者漸漸走向強者,成就了輝煌人生。 

  再想想我們的生活,我們健全人有着一切都是他們所希望擁有的,唯一少的就是那一份面對困難的勇氣,只要我們有着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光明大道同樣也會為我們敞開! 

  記住,生命因堅強而輝煌!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堅強而輝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堅強而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