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之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颱風“海葵”過去了,我們一家三口開着麵包車出去玩玩,透透氣。

  我們的車駛到江濱路上,哎呀!只見路兩旁,一棵棵小樹被颱風颳得倒的倒,歪的歪,有的樹向左倒,有的樹向右斜,有的樹向前歪,有的樹卻往後躺,有的樹甚至已連根拔起。颱風過後百樹殘,這些被“海葵”折了的樹枝呻吟着無力地橫在一旁,地上全是樹葉,一片亂糟糟的景象!

  我們繼續向前行駛,發現前面黑壓壓一片,車裡三圈外三圈圍得水泄不通。咦?怎麼回事。原來,路旁有棵大樹被颱風颳得連根翻倒,一根粗壯的枝幹橫霸街道,樹枝樹葉滿地都是,車輛都小心翼翼繞道行駛,行人也躡手躡腳的繞過這個龐然大物,對原本擁堵的交通帶來了更多不便。

  正在這擠得人快要爆炸的時刻,來了一群環衛工人,他們頭戴鋼盔,身披黃色的工作服,手拎着工具包。只見他們一到樹邊就立刻忙碌起來,分工合作。兩三個人扛起鋤頭拚命挖坑;一人拿出一根粗麻繩牢牢綁住樹的一頭;在忙碌之餘,還不忘派出一人來指揮交通秩序,時而揮手,時而吆喝,人群車輛頓時變得有井然有序,一輛輛車自發排成一隊,形成一個筆直的“1”字,哇,通了,通了!

  颱風過後的太陽特別火辣,陽光照射在他們黝黑的臉上,照射在他們濕透的汗背上,此時,我彷彿聽到了一首首質樸的讚歌——“情系千萬家,汗灑萬米道。”他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晶瑩的汗水,裝扮着美麗的城市。

  我們的麵包車也已順暢地駛過,只聽得“一、二、三”,在他們共同的協作下,樹被扶正了。

  我們回來時,又路過江濱路,發現其他幾棵小樹也都被種得筆直筆直的了,隨風搖曳,似乎在沖我招手,向我們微微笑。希望這“文明之樹”遍地生根,茁壯成長。

  五年級:過思齊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