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藍瞳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瞳_3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媚煙篇> 

   上學的時候,我被安排坐在左邊靠窗倒數第二排,旁邊沒有人。 

   前排亦是一個獨坐的女生,精緻的五官,單薄的眉眼,安靜地不多言,存在感極淡。 

   教室里人不多,便顯得很寬敞。也許是因為前排女生極淡的存在感,我們幾乎是透明的,沒有人注意到我們,只是時不時有人往我這裡看一眼。後排那個成績不錯長得也蠻漂亮的女孩總是愁眉苦臉,而她的同桌也常常不來學校,靠窗的這一塊地方的右邊便空空蕩蕩的,如被人拋棄的荒地。 

   我嚼着口香糖,在下面看小說,發現小說里許多做夢般的不現實,突然覺得很好笑。 

   而前排的女生總是在本子上畫些什麼,我探頭望去,看見一些黑色的圓眼,粉色的貓眼,藍色的丹鳳眼……很多好看的眼睛,最漂亮的總是標上了符號,然後被重新塗上深深淺淺的藍色。教授下來檢查功課,女生就把那些眼睛撕下來,揉成一團一團的丟下窗。 

   一直覺得自己最適合妖嬈,不喜歡穿死板的制服,就把它的邊緣剪下來,露出線頭,劃出一陣破敗的美感。現在卻突然覺得前排的女生比自己更適合妖嬈,我想象她穿上自由的藍色,驀地笑得繁花似錦。 

   不由輕輕嘆息,看着她素凈的臉龐,她好像是這個班唯一不化妝打扮的女生。 

   那天放學路過前排女生的座位,我故意停了一下,撞歪她的桌子又離開。 

   她抬頭望向我,略顯淡漠的臉上牽出一絲微笑,從嘴角淡淡延伸出一絲柔軟而嫵媚的弧度,有事嗎? 

   有沒有興趣交個朋友?我眨眨眼睛,腳碰碰她的腿,移向窗外不遠處的一塊草坪,喏,那裡。 

   她無所謂地聳聳肩,好。說完,扯起書包繞過我走了出去。 

   媚煙,我的名字。不看她,我的眼睛注視着遠處的超市。 

   她卻默不作聲,我只好轉過頭問她,你呢?卻微微怔住了。 

   輕輕笑着,她眼裡有種不可蔑視的驕傲,我叫陌路。 

   這樣耀眼的她,完全不同往日,彷彿名字是一個榮譽。 

   陌路,這個名字很合適你呢。反應過來,我吐出一句話。 

   她的表情卻柔和了起來,對呀,很合適呢~ 

   然後,我們默契地相視而笑。 

   陌路總是穿着那身死板的潔白制服,用兩條玄黑的皮筋牢牢地紮起一束馬尾,腳蹬一雙銀白色運動鞋,只是制服常常會到處染上淡淡的藍色痕迹,使我想起她本子上一塊塊深深淺淺的藍色。 

   我們天天都在一起,一起遲到,一起早退,但陌路的成績從來不見退步,成績單上一如既往的第一名,卻從不見她有什麼用功。 

   幾乎全校人都知道陌路,她像一個完美綻在每個人的心裡,卻孤獨得讓人心痛。 

   有時候陌路會笑着打趣我,果真不愧是我們系裡的一朵花,我從來沒有見過那麼美的女子呢! 

   這時我就拍拍她的頭,假裝幽怨地看着她,怎麼樣?陌路大美人是不是想把我從系花的“寶座”上拉下來? 

   卻不見她臉紅,只是收起笑容,淡淡地說,我哪有那麼大的本事? 

   發現不妥,我望進她的眼睛,裡面有一抹傷感,我說,陌路,告訴我,那個故事。 

   本以為她會拒絕或沉默,沒想到換來的卻是清風雲淡的笑聲,好呀。 

   我愣了一下,便聽到耳邊響起她語調緩慢的訴說,聲音冷清神秘,彷彿在將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無關,無數次想象過她嘮嘮叨叨的樣子,卻不知道仍是那麼淡然。 

   在她的故事裡,我看到了刻骨的悲傷,她縮在我的懷裡,仰望着天空,柔軟得像只貓兒,一派澄澈的眼眸里映出一片連綿不斷的憂鬱藍色。 

   我呼出一口氣,幫陌路整理好頭髮,從她的訴說里,我知道她母親叫藍雪,長得跟她很像,擁有讓所有人讚歎的櫻唇與高窄鼻樑,與,她沒有繼承的藍色眼睛。但她父親恨母親,是母親拆散了父親甜美的初戀。她母親死後,她被趕出家,用自己的積蓄租了一間房子,憑着優異的成績拿到大筆的獎學金,足夠她生活上的一切開支,而四年的學費,她父親早就幫她付好了。三個月後,她父親跳樓的消息傳過來,每個人都嘲笑她,她甚至沒能參加父親的葬禮…… 

   之後,我無數次對陌路說,陌路,你要努力呀,一定要克服悲傷! 

   指尖無意劃過,開出薄涼的花朵,嘲弄的臉龐鋪天蓋地。 

   這種感覺,沒有人希望體會,陌路是不幸的孩子,少有的堅強。 

   不知什麼時候起,我們認識了流陽和宛如,尤記得宛如就是那個坐在我身後的女孩子,在一天下課里飛快地跑到我和陌路前面,嘰嘰喳喳地說著她新同桌流陽的帥氣,年輕的臉上沒有一絲憂慮。我和陌路愕然,我們和她根本不熟。 

   還是陌路心細,她在我耳邊悄悄說,這個女孩子早就注意到了你,好像很想和你交朋友,但一直沒有機會。 

   我恍然,卻苦笑了起來,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羅嗦的人。 

   沒想到,女孩子的新同桌悄悄來到了女孩子身後,恰好聽到了女孩子對他的讚美。 

   咳,咳!女孩子的同桌故意咳了幾下。聽到咳聲,女孩子轉過身,看見自己的同桌,立刻知道剛才自己說的話是被他聽見了,小臉馬上爆紅,失措地卷着衣角說不出話來。 

   我叫陌路。這位同學,你叫什麼名字?陌路輕輕柔柔的聲音把女孩子解救出窘境,女孩子感激地看了她一眼,有些羞澀地介紹起來,我叫宛如,宛然一笑的宛,如花似玉的如,你們可以叫我如兒。 

   我笑笑,宛然一笑便如花似玉,很好的名字呢。我說,望向陌路,只看見她淡淡的表情,又恢復了那個存在感極淡的樣子,她這樣,真的很少人會發現她獨特的清秀動人,不過,如果人人都發現了,誒……自己恐怕真的要做不成系花了。 

   我叫流陽,流星的流,陽光的陽。宛如的同桌大方地自我介紹,果然很帥氣,而且人如其名,暖暖陽光般。我發現他時不時瞄向陌路,笑着,他是喜歡陌路的吧。 

   似乎是察覺到了有人偷窺,陌路稍稍抬了一下眼,沒發現什麼,便又垂下去,但才安靜了一會兒,就聞流陽笑聲朗朗,陌路,很高興認識你,我是流陽。 

   陌路揚起臉,目光直直地射進流陽眼裡,半晌,露出溫柔的笑意,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陌路也發現了呀,流陽清澈明亮的眼看天時,有種乾淨活潑的藍色,與她的眼極為相似。我忍不住笑,卻也有些羨,這次,真的只剩下自己了呀~ 

   宛如,我們四處走走吧。我對宛如說,留下了流陽和陌路,去看見宛如正在低喃,啊,上帝呀!又丟失了一個帥哥。算了算了,就當送給陌路的見面禮吧! 

   我哭笑不得地搖搖頭,心裡忍不住愉悅起來,這個朋友,好像也不錯呢! 

   <陌路篇> 

   真是個很美的女子。這是我看到媚煙的第一個印象。 

   她坐在我的後面,我們是同樣孤獨的,相似,亦是不同。 

   有沒有興趣交個朋友?我聽到她這麼說。腿上有輕微的觸感,我低頭,看見一雙黑底白邊的ALL STAR帆布鞋,是我以前穿的鞋子的牌子。 

   知道了對方的名字,從此,形影不離,恍若雙生嬰兒。 

   喜歡和媚煙兩個人在樹下背靠背,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話,隨時轉換話題,居然也談得投機。長長的髮絲在身後曖昧地糾纏,隨着她看向我越來越疑惑的眼神,我想,是否該把自己的故事告訴她了。 

   於是,很快,媚煙便知道了那個故事,或者說,悲劇。 

   訴說故事的時候,我縮在媚煙的懷裡,她的懷抱很溫暖,我感覺到她的不忍,心微微動了一下。 

   媚煙很喜歡逛古玩市場,買許多花花綠綠的小飾物,戴在身上,我看着她蒼白的脖頸和手,腳上帶着零瑣,忽然脫口而出,媚煙,這些東西配不上你! 

   她吃驚地看着我,我有些驚慌失措,很久才說,你跟我來,我推薦一樣東西給你。 

   嗯。媚煙任我拉着,低低地應了一聲。 

   我盲目地走着,穿過人流涌動的古玩市場,終於找到一個冷淡的地攤,上面凌亂地堆了許多精緻的小飾物。 

   我隨意撿起一個蝴蝶發簪遞給媚煙,這個怎樣? 

   她似乎很喜歡它,纖細的手指滑過蝴蝶上的紋路,我才發現這個蝴蝶發簪很美,上面冰涼的白色微微閃着光,我試探般地碰了碰,一股寒氣侵入,質量似乎很好。 

   多少錢?我和媚煙同時問出一句話,只聽她巧笑嫣然,陌路,這個發簪比較適合你。說完,放下我的頭髮用簪子細細綰起,說一聲,好了。 

   我看媚煙付了錢,走在前面,連忙又從飾品堆里拎出一串鏈子和兩串鐲子,付錢跟了上去,把它們遞給媚煙。 

   她打量着三串飾品,突然問我,陌路,它們叫什麼名字? 

   因為上面的雨滴形琉璃和箭形水晶,所以這串項鏈叫箭雨。我指着其中一串構造複雜的鏈子說。 

   你怎麼知道?她問我。 

   因為呀……這是秘密!我少有地和媚煙嬉鬧了起來,卻忘了介紹鐲子,她也沒有再問我,她似乎很喜歡它們,但對名字不感興趣。 

   也曾經去過媚煙的家,她一個人獨居,房間大而整潔。衣櫃里有許多煙灰色的短裙,粗糙的觸感,每一條都不一樣,繁瑣而複雜,穿上也很麻煩,媚煙卻不管,直接往腰上一套,美得凌亂。 

   媚煙真的是一個很會打扮的女子,從不素麵朝天,修過的柳葉眉,整齊而濃密的睫羽,細長的眼線,煙灰色的上下眼影,淡淡的,很均勻。晶瑩明媚的粉色潤唇膏,淡黃的粉蓋住了她臉上的蒼白,如此美麗妖嬈的讓人心動,但我在她的眼裡看到了孩子般的純真。 

   一直喜歡看媚煙彈吉他,瘋狂的,寂寞的,彷彿下一秒就會消失,我害怕起來,緊緊抱住她,媚煙,要永遠永遠陪着我。 

   呵呵~媚煙笑得亂沒形象,我當然會陪着你。她說。 

   大概是過了很久,認識了宛如,一個正值青春的少女,單純沒心機。還有流陽,那個在別人眼裡斯文俊朗的男孩子,我卻覺得他長得像女孩子般清清秀秀的,或許,我把這句話告訴宛如,她會氣得瘋掉。 

   其實,心裡還是有些喜歡流陽的,可能是因為我們有一雙相似的眼瞳,純凈得令人驚訝。媚煙應該是感覺到了,拉着宛如默默離開。我突然有些心痛,心知自己心裡最重要的人還是媚煙,罷了,再聚的時候才告訴她吧!也許,我們回到這個年齡該有的心情,會更快樂,就像宛如。 

   [完] 

藍瞳 作文推薦:

  • ·藍瞳3000字
  • 您正在瀏覽: 藍瞳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