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擺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擺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去鄰家喝喜酒。鄰家秀英阿婆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孩子都五六歲了,可二女兒到年都30了,今天才結婚。 

  一進鄰家大門,呀,氣氛果真與眾不同呀!人們個個喜笑顏開,神采飛揚,我來到這樣的氛圍中也就不再例外了,也傻乎乎地一個勁兒樂,樂開了的小嘴再也合不攏了。 

  咦! 那不是六年級的周星嗎?只見她坐在小凳子上,一邊跺着腳,一邊嘴裡嘟噥着什麼。我樂顛樂顛地來到她的身邊問:“你在這兒幹嗎?”她說:“我在這兒等。”我好奇地問:“等誰?你媽媽嗎?”她說:“你瞧,新郎官他們都坐在這兒喝茶了……”我隨着她的話題轉而觀察起新郎官來。新郎官,大約30歲,中等身材,他的頭髮梳得光亮亮的,頭髮上還點綴着亮晶晶的五彩小星星。他的臉上也星星點點地布滿了雀斑,好像童話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中梁山伯的書童四九那樣,男人有這麼多雀斑倒是挺鮮見的,可這位新郎官還真是特色鮮明,額頭正中竟然還有一顆碩大的黑痣呢!這新郎官西裝革履,胸前佩戴着一朵紅瑰花,雖然滿臉麻子像星光,倒也蠻帥的,一點也不缺乏飛揚的神采。 

  此時,周星還在嘟噥着,我又問了一句:“周星,你方才說等,等什麼?”周星說:“就等他們把許多好吃的東西放在新郎官他們喝茶的桌子上,然後我們就開始搶唄!我說的等就是在等他們把小吃端來。”於是,她牽着我的手向新郎官就坐的桌子走去,守在桌子旁。 

  過了一會兒,有兩個茶擔(宴席上東家專門請的類似服務員的專業人員)端着許多小吃來了。只見親戚鄉鄰都伸出了手,眼珠子都快要掉到托盤裡啦!特別是那幾個老太太,一個個像小孩似的天真,老太太們幾乎是不約而同地問:“現在可以搶了嗎?”沒等茶擔答覆,大家就搶起來了,不到一分鐘,那小吃還沒夠着那桌子,就一掃而空了!真是“半路上殺出的程咬金!”我只搶到了四卷山楂,周星也只搶到了一個蘋果和三卷山楂。大部分都被老太太們搶去了,呵呵……真是一群老小孩! 

  後來,我問了爸爸才知道,那也算是結婚儀式中的一個環節——擺茶。 

您正在瀏覽: 擺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擺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