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私房錢的秘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私房錢的秘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一步步向我們走近,在炎熱的陽光下,常常口渴,此時此刻,冷飲是最佳的解渴妙品。 

  一天,我被熱得口乾舌燥,忽然想起媽媽似乎買了雪碧回來,於是打開冰箱尋找。可是找了大半天,冰箱里天翻地覆,就沒看見雪碧,倒反而在一個隱蔽的角落,發現了一個用塑料袋包着的東西。我還以為是冷飲呢,頓時整顆心涼了起來。 

  我正要興緻勃勃地伸出手去,轉念一想:不對呀,若是冷飲,媽媽一定會把它放在冷凍室,但這東西怎麼會“飛”進冷藏室呢?裡面一定大有文章! 

  趁着周圍沒有人的時候,我“蹭”地拿走它,抱進懷裡,整理好一切東西,然後躡手躡腳地竄進房間,小心翼翼地掩門,打開“包裹”一看,我驚呆了:裡面整齊地放着一堆百元大鈔,足足有2000元以上!這準是“私房錢”。可是誰的呢?“三十六計,走為上計”,用“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之計,引“魚”上鉤。 

  將 

  計就計,我先“狸貓換太子”,把百元大鈔換成了一堆巧克力,再包好,放回原來的角落。咋一看,沒什麼異樣,下面就等“收網”了! 

  果然,不一會兒,爸爸東張西望,舉動異常地來到冰箱門前,打開冰箱,捧出我改裝過的袋子。剛打開,他的臉色霎時青了,但他默不作聲,又悄悄地放回去。嘿,案情大白於天下,“小魚”也上鉤了。依我看來,爸爸就是這堆百元大鈔的主人了。 

  這個不守信用的爸爸。他以前明明說好把每月工資上繳的,但他卻藏了“私房錢”,不守信用!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我家的“財務主管”-----媽媽。 

  當晚,媽媽讓我把爸爸叫來。爸爸也許已經聞到了風聲,認為此次“赴宴”一定凶多吉少,戰戰慄栗地跟在後面。我偷偷笑,心想:有好戲看了! 

  媽媽見到爸爸,故作溫柔地說:“老公,這個月的工資你有沒有上繳啊?”“回答老婆大人,有。”忽然,媽媽的臉一板,拿起裝着錢的袋子在他眼前晃了晃,“哦,上繳了是吧!於是你就……….”,她頓了一下,聲音提高8度,“背着我偷偷摸摸存私房錢是吧!” 

  爸爸一驚,說:“你怎麼知道?”“你不用管,你身邊潛伏着間諜。”他隨即瞪了我一眼。“不用瞪了,給我坐好!你幹嘛要存私房錢,要用錢就開口說嘛!我又不是惡鬼。我苦口婆心地告誡你,你就當耳邊風。你以後別想從家裡拿出一分零用錢!”媽媽像獅子一樣劈頭蓋臉地罵爸爸,而他卻像一隻受驚的小羊,大氣不出一口,怕更激怒於她。唉,可憐的爸爸! 

  我發現了爸爸偷藏私房錢的秘密,為媽媽立了次“大功”,並且讓爸爸知道了不守信用的下場,讓他記住這個前車之鑒。

您正在瀏覽: 私房錢的秘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私房錢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