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太陽雪作文

太陽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三月,太陽雪作文800字

  雪,總是很淘氣,總是變幻莫測,它無聲無息地在半空中盤旋,跳着富有音樂旋律的舞蹈,這不,雪又在和太陽玩起捉迷藏了。

  清晨,雪花還依稀可數,隱約難覓,好像天上有位神人漫不經心地撒落了幾個細碎的花瓣。那時的雪花很溫和,一顆顆小雪珠像撒下的白砂糖一樣,它們在空中勁情飄舞,並不着急落下來,用手接住一朵,過了一會兒就沒有了,小雪珠寶到哪裡去了?抬頭一看,哦,原來在雲的縫隙里露出了太陽的笑臉,從雲層透過刺眼的陽光照着我們都睜不開眼睛了,小雪花們發現了太陽的蹤跡,不知在什麼地方躲起來了。

  中午,當太陽累了回去歇息時,下課鈴劃破了校園的天空,整座大樓從安靜到爆發只用了幾分鐘的時間,同學們有的用手去接,有的有傘去接,還有的直接站在雪中,接受雪的洗禮……這時躲在雲后的小雪珠看到了這一切,變得更快樂了,便帶來了好朋友小雪花,雪花似乎是誰碰落了幾束梨花,那梨花從天而降落到了地上,一片跟着一片,不緊不慢,下的穩穩的;百片千片,漫天飛舞。從樹邊的草叢裡,抓一把剛剛落在地上的雪花,捏一捏,不一會就成了一個小雪球,摸上去很鬆軟,像棉花一般。就在這時,太陽公公忍不住了,用手推了一下旁邊沉睡的雲朵,露了出來,小雪珠變沒了,一些到雪花還不想回家,不過一會兒就回去了。

  下午四點多,一片片烏雲向這裡競發,這時暴風雪來臨的預告。果然,過了一小會兒,刺骨的寒風卷着鵝毛大雪,鋪天蓋地而來,整個大地好像被一層輕紗裹住,又像是被一層迷霧籠罩。4點20分,太陽有在西邊露出了笑臉,一抹橙色的陽光斜射過來,照在漫天飛舞的雪花上,一朵朵雪花頓時變得晶瑩剔透,並染上了金黃色煞是好看。可好景不長,4點30分時,大雪又卷地而來,這個雪就像傾盆大雨,但只是沒有聲音罷了!用手一接,啊呀!怎麼化不了呀?看來在外面呆上一分鐘就要變成雪人了!過了一會兒,陽光又射到了大地上,身上的雪都化了,雪也漸漸停止了,空中出現了朵朵白雲。

  雪,就是那麼淘氣,雖然有時調皮過頭了,但也是富有樂趣的。那太陽到底找到雪花了嗎?

  常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婕

回目錄

我盼聖誕節的太陽雪作文300字

在我認為太陽雪,是上天送給人類的聖誕禮物,它比什麼都純潔,比什麼都珍貴。記得一天的傍晚,我和家人在逛街,突然有一個冰涼的的東西掉在的我的臉上,驚喜的發現下雪了。我的心情豁然開朗,便伸手捧幾片雪花,像泡沫撮成的小球,迎着太陽輕輕地飄在這個世界上。柔柔的,暖暖的,飄在聖誕樹上,和燈光融合在一起,我稱它太陽雪。它是這一年的第一場雪 

 下太陽雪的景象真美啊!只見雪花簌簌地不斷往下落,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種子,飄飄悠悠地落下來。乍一看,它又如煙一樣輕,銀一樣白,玉一樣潤。一朵朵,冉冉飄落。雪,一個勁兒往我的脖子、手心兒里鑽,那麼清涼,使人頓時覺得心曠神怡,雖然雪不大,但我張開嘴,伸出舌頭去舔那雪花,想嘗嘗雪花的滋味,有一種涼絲絲的感覺。 

  太陽雪越下越大,近處,一棵棵聖誕樹上掛滿了蓬鬆松、沉甸甸的雪球兒,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我盼望下雪,聖誕節的太陽雪
回目錄

太陽雪作文700字

天空怪怪的,一片一片的厚雲中閃現着太陽。可讓人明顯地感受到了一股涼意。 

  一會兒,太陽從雲叢中完全跑了出來,讓人感到突然一亮,陽光刺得人眼睛發痛。一片片雲又被大風吹了過來,好像故意不讓太陽露出光彩似的。太陽又若隱若現,光線也時而亮,時而暗。 

  “雪!下雪了”大家驚訝地喊道。這雪來得極猛,從零星的雪花到漫天飛雪,僅僅只是幾秒鐘的工夫,那雪如鵝毛般,在空中飛舞,彷彿整個空中都成了白色的海洋。奇怪的是,太陽並沒有散去。雲看上去越來越稀少,可雪是越來越大,太陽光可也是越來越強烈。這景象讓我看着像是六月里的飛雪,我突然想到竇娥冤的故事,在想是不是哪裡發生了一起冤案。 

  大風、大雪和太陽,三者同時出現,我這麼多年來可是頭一回看見,而且風奇、雪奇、太陽也奇。風不像是平常的風,是朝着一個方向吹的,而今天,風不知是從哪裡刮來的,打着轉兒,將雪在空中轉着圈兒,讓人看來就像是一個雪的漩渦。這風成就了雪紛飛時的奇特姿勢。雪也奇,一陣一陣的。當我欣賞着那漫天雪景而陶醉其中時,雪也就是幾秒鐘,突然停止了。沒法子,只好掃興地離開了。那雪好像故意在捉弄我玩,過了一會兒,突然又紛紛揚揚地下了起來,甚至可能比剛剛還大。太陽光可謂是給這奇特的雪景又增添了一份亮點。直眼去看太陽,並不是那麼刺眼,而陽光照耀在雪花上,使得那雪花晶瑩透亮,亮如陽光下的冰晶,閃得眼睛發痛。被賦予了陽光的雪花,又如漫天的星辰,閃閃發亮。風和太陽給予了雪的一番獨特的魅力。 

  雪花朝我發出着召喚。我忍不住的去和雪親密接觸。剛下樓,雪就給我了一場盛大的歡迎禮,鋪面而來的雪花讓我睜不開眼,怕那雪花奔進眼眶,又怕是那奪目的亮點刺傷了眼睛。雪從四面八方地向我撲來,讓我在幾天的炎熱后感受到了一陣清涼的氣息。

  雪!我愛這雪!我愛這奇雪!
回目錄

春雪——太陽雪作文600字

冬天過去了,春天來到了,然而,卻下了一場大雪,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春雪。這場春雪,還是較為罕見太陽雪。 

  這場太陽雪很有意思。我們在上學的時候,就開始下起來了,當時,我的弟弟一直望着天空,而我卻沒有感覺到什麼異常:下雪就下雪嗎,沒有什麼稀奇的,他看着天空做什麼?我剛想問他,他就開口了:“姐姐,你看,今天的雪怎麼和平時下的雪不一樣啊?”我好生奇怪:“怎麼會和平時下的雪不一樣呢?”他指着天空對我說:“你看,天上的太陽公公還在對着我們微笑呢。”我看了看天空,豁然開朗:“對哦,太陽公公還在對着我們眨眼睛呢!”我們思考了一會,決定不理它,趕快到學校上課。 

  “哇!”我們都到了學校門口,一個小男孩突然大叫:“你看,那裡有一陣好大的風哦!垃圾都給它吹起來了呢。”我們聽到了這個小男孩的叫聲,立刻把頭轉過去,沒多久,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哇!垃圾風來啦!”我們為什麼會那麼說呢?其實以前也有過這樣的風,當時,垃圾都被風吹起來了,還有一個飄到了王國駿的身上呢。從此以後,我們看到這種風,就把它稱之為垃圾風。 

  走進校園,因為是星期二,第一節課是英語課,我清楚的記得,當時,我和吳亞男舉手回答問題,因為我倆是同桌,所以老師很開心的叫了我們回答。我們回答的時候,大家的目光都在我們身上,沒想到,我們一回答完問題,同學們的目光都放在了外面。這時,我們才看到,外面已經下起了好大好大的雪了。 

  一到下課,我們望了望外面,心裡都在琢磨着:怎麼回家啊?下得那麼大,我又沒有帶傘。 

  沒想到我們放學的時候,竟然不下啦!我們很自然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才知道,原來今天下得雪叫太陽雪啊!
回目錄

太陽雪(片段+作文)作文1200字

太陽雪 片段 

  筆名:隨緣 

  伏在欄杆上,雖然刺骨的寒風絲毫不留一點情面,但我依然能感受到陽光的暖意。下雪了?!細密的雪花被風卷上半空,又疾速向東飄去,那被風卷在空中的雪花們打着轉兒,像一朵朵盛開的雪蓮,可是呆不了多久,又加入了向東行進的大軍。煞有一番“孔雀東南飛的韻味”。 

  風卷攜着一朵朵小雪花,在漫天飛舞,從地上卷到天上,又從天上拋入地下,壯觀至極。

  或許是風向偏了,或許是那些小小的雪精靈被我們的熱情感動了,一個個地飄向我們。忽地,一片雪花直衝我而來,只覺唇角一陣沁心地冰涼,我用舌尖輕輕地舔了舔,那舒服的涼順着血管蔓延到全身的每一個血孔,每一寸肌膚,每一個角落。我盡情的享受着屬於自己的一份冰涼。 

  陽光一束束地灑下來,與雪交融,彷彿是一個個熱情的陽光精靈,下到人間與雪精靈共舞了一曲華爾茲。這時,落在皮膚上的雪花似乎也不那麼冰了,我感受到了陽光的氣息。 

  下雪了!雖畏懼寒冬,卻由衷地喜愛雪,無比興奮地在雪中轉了幾個圈小心翼翼地伸出雙手,去迎接盈盈飄下的白色花瓣,衣服上,帽子上,圍巾上都白了一層,才不情願地被同伴拽進了傘里,只好靜靜聆聽雪花落在傘上的聲音,那麼輕柔、動人,像母親呵護嬰兒的吟唱,又像戀人耳邊的低語。於是,整個天地之間便像一個溫柔的陷阱,讓人不知不覺醉了,深深地醉了。 

  下面提供關於雪的一篇作文,僅供參考 

  家鄉的雪難得下得這麼繽紛了,經過雪花一個下午的打扮,整個世界已經純美得無可挑剔了。我想我是被那滿眼的白給鎮住了,不禁輕輕哼起了《雪人》,自己把自己感動了。 

  晚上,禁不住打開門,到外面看看。黑夜在雪的映襯下透出一種溫柔而朦朧的光,第一次發現夜這麼靜謐而且美麗,讓人產生太多浪漫的情懷,恨不能披着白白的紗像精靈一樣舞起來,那我一定會努力跳出我最美妙的舞姿,也來一次“嫦娥舒廣袖,目為忠魂舞”,而我似乎真的想挪動我的腳步了。突然,媽媽喊我進屋,因為外面雪還在飛,我想人有時候情不自禁會發傻。是啊,夜色太誘人了。 

  第二天,信步到屋后的林子里轉轉,杉樹林沒有什麼美景可言,很慶幸老爸始終留着那片竹林,因為被雪裝飾的竹林很有那麼點境界。竹葉上積下一層不算薄的雪花,在微風中搖曳,便又粉一樣揚出去。面對此情此景,再多的憂愁、煩悶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心胸被滌盪得特別開闊,心情頓時清澈了幾分。竹的雅,雪的純,實在是脫俗的搭配,給心靈以震撼、凈化。 

  突然想到,這臨風飛舞的白色精靈會不會感到寂寞呢?我想會吧,她那麼高雅純潔,在紛繁蕪雜的世間註定寂寞吧。但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引起一些人的反思,給那些黯淡的心靈注入光亮。而那些文人墨客應該更加欣賞自己堅持的孤獨了吧。要知道,雪花唱了幾千年不變的寂寞,卻固執地保持着最初純真的模樣。 

  讓我在雪花飛滿天的日子裡,許個小小心愿:讓每個美麗的夢都長出彩色的翅膀,飛到它想去的地方,讓以後的日子真實、快樂地前行。
回目錄

太陽雪作文600字

  今天南京又迎來了一場大雪,但這次和其他大雪並不一樣,這次是“上天”和我們開了一個玩笑,他讓太陽公公和雪精靈們一起“上班”。

  今天在天空中飄落着鵝毛大雪,一片一片的,晶瑩剔透的雪花就像是一個個美麗天使的化身,當然還有閃爍着璀璨的光芒照耀着大地的太陽公公。沒錯這次是雪精靈與太陽公公同跳着一支舞。雪精靈就像充滿了好奇而又調皮的孩子,在天空中,嬉戲玩耍、東瞧西看,一會兒你追我趕、飛來飛去,一會兒又隨風四處遨遊,沒有顧慮地到處亂飛,最後才跳着華麗的華爾茲輕輕地“着陸”在南京城的每一個角落。

  雪精靈散落到人間,在太陽公公的照耀下,更加的迷人。雪片一開始並不大,也不密,風姑娘急不可待地來湊熱鬧,她把風越吹越猛,雪隨之也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張密密麻麻的白網,又像一條連綿不斷的瀑布,從天上向人間一瀉千里。漫天飛舞的雪精靈,使天地溶為了一體。潔白的雪花,就像是被孩子撕碎的小紙屑,又恰似春天空中飛揚的柳絮,在太陽公公的的照射下,它是那樣的純潔無暇,又是那樣的美麗晶瑩。我雙手捧在胸前,只見一片片雪花飄落在我的手中,就像棉花一樣,仔細觀察每一片都不一樣,每一片都散發著自己獨有的光彩,把它們揉成一個雪球,舉在太陽下就像夜明珠一樣,閃閃發光。

  太陽雪,太陽雪,太陽的絢麗與雪花的晶瑩彼此映襯,相互融合,大自然尚且如此,人更應發現彼此的亮點,相互包容,和諧相處,共創美好世界。

  江蘇南京鼓樓區赤壁路小學六年級:滕一飛

回目錄

太陽雪作文400字

前天,我認識了一種新的雪,這種雪叫“太陽雪”。 

  為什麼要叫它“太陽雪”呢?我帶着疑問上網查了資料:“太陽雪”指的是一種天氣情況,邊出太陽邊下雪。被稱為“太陽雪”。“太陽雪”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受冷空氣影響形成降雪,同時高層雲不足以遮住太陽,於是出現一邊下雪一邊出太陽的天氣現象。 

  那一天下“太陽雪”的經過是這樣的:我們正在上學的路上,突然下起了雨。我對下雪一點好奇心都沒有,直到王國駿對我說了一句話:“姐姐,你看。那邊還有太陽呢!”我起初以為他在騙我,就對他說:“你不要騙我了,我是不會上當的。”王國駿對我說:“我沒有騙你,騙你是小狗。”我看到他那麼肯定,就看了一眼。我一看,竟然真的有太陽,就呆住了,王國駿叫了好多聲,我才清醒。清醒過後,我就想馬上離開那個地方,飛快地跑到了學校。上英語課時,我們才發現天氣的反常:雪下得很大,可是總是下幾分鐘,停幾分鐘。到了上語文課的時候,凌子健就在和我們討論放學怎麼回家。我都把那場雪稱為“超級大暴雪”。 

  吃晚飯的時候,我從第一時間上知道了它的真實名字是“太陽雪”。
查找更多太陽雪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