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讚美您,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讚美您,老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是引導我們向智慧進軍的嚮導。您就如春蠶一樣,無私奉獻,不求回報…… 

  老師您就像是一座明亮的燈塔,我們就像是在大海上迷失了方向的小船,當我們為找不到方向而心急如焚的時候,您那亮光照亮了我們的航程。 

  老師您就像是一劑靈丹妙藥,我們就像是身染疾病的患者,當我們奄奄一息絕望之時,正是這靈丹妙藥把我們從絕望的邊緣拉了回來。 

  老師您就像一把開啟智慧寶庫的金鑰匙,而我們正如探尋智慧的探險家,當我們來到這座寶庫的大門前焦急尋找入口之時,您的出現,讓我們在這座寶庫里汲取智慧,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 

  老師,是美的耕耘者,是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會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正所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您那奉獻精神的真實寫照嗎? 

  親愛的老師,您那赤誠的愛,喚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點燃了多少青春,催發了多少征帆。啊!老師,我真誠地把您來讚美! 

  點評: 

  這是一篇較為成功的抒情散文,首次接觸這類文體,能寫成這樣,不能不讓老師驚訝。排比段落的運用,“板塊組合法”這一散文技法的運用,都顯得自然而嫻熟,希望你能繼續努力! 

  不足的地方在於文中引用的佳句,沒能加上自己的感受;有些地方的詞語用的不美觀,致使散文的語言美受到影響,注意詞語的推敲,會讓你的文章更精彩! 

  (指導老師:周立平)

您正在瀏覽: 讚美您,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讚美您,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