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雄獅去流浪》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雄獅去流浪》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文學界中有許許多多小朋友喜愛的作家,如:楊紅櫻,伍美珍,曉玲叮噹,曹文軒……而我最喜歡的,則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作家。今年暑假,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接觸到了沈石溪寫的《雄獅去流浪》這本書。書中有悲,有喜,也有哀。

  這本書主要寫了五隻半大的雄獅被雙色鬣獅群“驅雄”,從此,這五隻半大的雄獅便開始了吃了上頓沒下頓的流浪漢日子。在途中,它們歷經千辛萬苦。老大黑鬣毛,老二大頭獅,老三刀疤臉,老四桃花眼都相繼死去,只剩下了老五紅飄帶一個人。

  紅飄帶從四個兄長的死亡學到了很多,知道要想成功,必須學會等待,等待機會,等一切都成熟后,才有希望。最終,它就要打敗那曾經威震一世,帶領着帕蒂魯獅群的老雜毛了,但事與願違,另外兩頭雄獅的出現打亂了紅飄帶的計劃,並威脅到了紅飄帶。紅飄帶六七年的等待,六七年的計劃,就這麼泡湯了。

  我頗受教育。

  從這本書中,我了解到了自然,也感受到了自然,熟悉了獅群的生活。現在,我從這五隻雄獅的遭遇中領悟到了生命的重要,我們要珍惜生命。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這樣一個道理:大自然就是如此的殘忍,在我們的生活中也一樣,只有你懂得更多,才能成為有用的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讓我們努力學習,將來為國家做出貢獻。五年級:1244236665

您正在瀏覽: 讀《雄獅去流浪》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雄獅去流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