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版《和氏璧》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版《和氏璧》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趙王外出旅遊時,意外撿到了稀世珍寶---和氏璧。於是找專家鑒定,整日在拍賣場問東問西,要賣個如意價錢。秦王雖然得知趙王要價18座地池,但他卻是個商業老滑頭,深知:趙王久后必漲價。一定要先發制人,當然,秦王作為政壇巨星,吃穿住都打三折的人,給五折我就買了。

  趙王收到了秦王發送的郵件,一眼看穿了秦王言外之意;要麼五點五折把玉賣給我;要麼不賣,等着滅九族吧!

  此後趙王膽戰心驚,眼看着合同日期到了,他急得直跺腳。終於,他下定決心,反正與秦國的和諧臉皮已經出現了裂痕,那直接撕破了事!可是萬一秦國打過來,那可是開玩笑的。於是,他不惜花高薪,佣藺相如招到辦公室,密謀:“謹記,千萬不要把玉賣給秦王,但也絕不能激怒他,否則……”趙王說到這兒做出了一個手刃放頸上,藺相如立刻心領神會。

  次日,乘專機抵達秦國的藺相如連旅館都未聯繫,坐着大巴車來到了總統府。但見“那金碧輝煌黃龍盤旋”的總統府,一個人影都沒有。上當了?藺相如的第一感覺就是上當了。環顧四周,並不像電視劇里,城牆冒出幾百個弓箭手,萬箭齊發。殺一個五品官員似乎犯不着那麼費勁,在大巴上把他黑了就成了。於是藺相如硬着頭皮朝辦公室走去。走在大樓中,看到許多形形色色的人,藺相如暗自鬆了口氣。

  辦公室里,秦王正用一部蘋果4和客戶交談,見藺相如走進去,忙不迭地送去了一隻煙,藺相如也毫不客氣,接過來點燃就抽,翹着二踉腿,也不開口。秦王見他如此霸氣,哪敢放肆急忙走到他身邊,唯唯諾諾地附合著他,還不時呈上幾瓶威士忌,拿着痛飲,藺相如瞄準時機,要把秦王灌醉,小聲囈語:“唉,可惜了太可惜了。”秦王聽得莫名其妙,問道:“可惜?可惜什麼?”藺相如對着秦王耳語;“十幾瓶威士忌被我們喝光了,那得花幾萬塊啊!現在進口交易漲價之啊!”秦王聽了毫不在意:“切~~~區區幾萬塊前,算什麼?”藺相如聽了,心想;嘿嘿中計了!“大王,我清楚,最近秦氏基金打跌不漲啊!’秦王變臉比翻書還快,原來無所謂的臉面變得比苦瓜還苦。“大王,我們趙王為此曾五日飲酒醉宿,若大王亦能如此,那玉我就送你啦!”藺相如乘勝追擊。秦王聽了,也不思考,立即答應,叫了幾百瓶茅台五日痛飲。藺相如佯裝上衛生間。把和氏璧交給護衛帶回國去。

  五日後,藺相如來到辦公室。秦王滿臉堆笑,問“藺兄,和氏璧帶沒?你說了送我的,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嗝!”說完,他打了一個長長的嗝,離老遠,藺相如都覺得酒氣撲面。“對不起,老總。玉已經送回國了。”藺相如擺了擺手。“什麼!你信不信我到法院起訴!”秦王對着藺相如怒目而視。“對不起,合同簽約日期已過,而我未簽字,你不能說我犯法,咋么着?”藺相如躺在椅子上,閉着雙眼,臉不紅心不跳。“那我完全可以派幾個忍者把你給抹了!”秦王見藺相如如此鎮定,吃驚的同時都抓狂了。“呃……如果鄰國知道一個代簽字人來到秦國都會被殺,恐怕走私罪犯都不敢來貴國吧!”藺相如的一番話鎮住了秦王,是啊,兩國開戰不斬來使,戰還未開,就把使臣給滅了,這名聲……“罷了,你回去吧!我不會殺你!”秦王氣來得快,去得更快。

  藺相如結結實實地忽悠了秦王一番,還在秦國旅遊了五天。

  五年級:黃瑞

您正在瀏覽: 新版《和氏璧》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版《和氏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