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圓 心 

  我是圓心,是一個小小的圓心。我的爸爸、媽媽、姥姥、姥爺……所有愛我的人都是半徑,他們圍着我這個小圓心轉。 

  我的媽媽圍着我轉。她給予我的,是學習上的幫助。每天放學回家,媽媽總是問長問短:“毛毛,你哪道題不會做?”“作業做完了嗎……”吃完了飯,該寫作業了,媽媽便搬來一張椅子,一邊看書,一邊看我寫作業。當我寫對時,媽媽總會笑咪咪地說:“不錯,這才是個好孩子。”當我寫錯時,媽媽的臉色立刻就變了,兇巴巴地說:“好好寫,認真點。”當我入睡時,媽媽仍在一絲不苟地檢查着我的作業。 

  我的爸爸圍着我轉。他給予我的,是快樂。每個星期日,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在那天,爸爸可以陪我玩。我們最喜歡玩的是撲克,我和爸爸玩,爸爸經常輸,我笑着說:“哈哈,爸爸是個老扁油。”有時,我會讓這個老扁油耳朵上掛着紙條,在屋子裡跑,逗得大家哈哈笑。每當自己想滿足點“私慾”時,在老媽哪兒碰壁了,在老爸那總成。在老媽面前,爸爸是個大男子,但在我這個圓心面前,他一點脾氣也沒有。能管住爸爸的,是我這個小圓心。瞧,我能耐大吧,其實我心裡明白,這是爸爸對我的另一種愛。 

  我的姥姥圍着我轉。她給予我的,是生活上的幫助。每天一回到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接起來一聽,肯定是姥姥的聲音:“毛毛,你今天的衣服熱不熱,我又給你帶了一件毛衣,你看需要嗎”“毛毛,你愛吃什麼,我給你做好,讓你姥爺給你帶過去。”這是姥姥經常對我說的一些話。這十二年來,姥姥為我付出的太多了,我永遠也無法回報。 

  我的姥爺也圍着我這個“小不點”轉。十二年來,姥爺的付出不計其數。姥爺不僅教我如何做人,而且是我學習上的榜樣。姥爺出版的《賈志清文集》中的許多文章,我看了都落淚了,姥爺寫的文章太感人了。姥爺雖然很愛我,但從不嬌慣我。我一定要給姥爺爭氣。 

  他們以圓心為中心,圍繞着我,培養着我,也快樂着我。我要站穩中心,把圓畫大畫美,給他(她)們快樂。

您正在瀏覽: 圓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