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間自有真情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自有真情在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知道:“人間自有真情在。”當有些事情發生時,人們會盡自己的全力來幫助別人,讓別人高興、開心,同時自己也會非常快樂。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我就遇到過一件事。  

  記得有一年暑假,我隨爸爸媽媽去海河邊玩兒,那天天氣真好,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高高興興地跑到了河邊,爸爸媽媽緊跟着我到了河邊。爸爸媽媽陪着我玩,我太高興了,盡情地玩兒,一會兒跑到這,一會兒跑到那,我開心極了。  

  河面波光粼粼,河邊的垂柳在河面上畫著畫,綠草坪里還有一條石子路,草綠油油的,花兒也綻開了笑臉。台階是用大理石砌的,表面很光滑,銀光閃閃。蟬在樹上熱得直叫,“知了,知了!”。海鷗在天空中飛翔,時不時往海里看看有沒有魚,如果有魚,他們就會像箭一樣直衝下去,把魚吞到肚子里。  

  河邊有人釣魚,河裡有很多人在游泳,他們有的游蝶泳,有的游蛙泳,有的游自由泳,還有的游仰泳。他們動作敏捷,就像水中的魚兒一樣,在一旁的人們也被迷住了。我在河邊玩石頭子,不時地把它們扔到河裡,因為我喜歡石頭落水的“撲通”聲。突然,我隱隱約約聽見了一陣叫聲,“救命呀,救命!”  

  原來在我不遠處有一個小女孩,一直都在那裡站着,看別人游泳,非常羨慕,被他們迷住了,一不小心,腳一滑,“撲通”的一聲掉進了水裡。她不會游泳,只能在水裡掙扎。她的父母驚呆了,可惜他們不會游泳。小女孩的身體一點一點地往下沉,就在這萬分危急的時刻,幾位身強力壯的叔叔奮不顧身地跳下河去,奮力地向小女孩游去。他們拉住小女孩的手,把她的頭托出了水面,奮力的向岸邊游去。岸上的人都在為小女孩的生命擔憂,不停地為他們加油,“快點!”“使勁游!”……岸上人的鼓勵好像起了作用,他們用出全身的力氣一點點地往前挪,他們的手使勁拉住小女孩,有的人往前拉,有的人在後面推。他們簇擁着小女孩,用盡全身的力氣向岸邊游去。岸上的人還有的下來趟着水,接應他們。他們離岸越來越近,10米,8米,5米,3米,小女孩終於被安全地救了上來,岸上的人歡呼雀躍。小女孩的父母不知說什麼好,他們激動地對那幾位叔叔說:“太謝謝你們了!是你們救了我的孩子。請問你們貴姓啊?” 那幾位叔叔說:“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說完,轉身就走了。那位小女孩的父母感動地哭了,他們向這些叔叔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躬。我想:這就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吧。  

  人間的真,莫過於心與心的交流,且暢通無阻;人間的善,莫過於對真理的信仰,及持之以恆的追逐;人間的美,莫過於簡單的堅韌不屈,百折不撓,直到最終的完美。  

陳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人間自有真情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自有真情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