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游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游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聽說魯鎮是一個富有古代味的建築群,裡面有魯迅先生筆下的人物和景緻。今天,媽媽說要帶我到魯鎮遊玩,我高興極了。 

  老遠,我就看見正門上的“魯鎮”兩個大字剛勁有力。我的家在柯橋,平時看慣了高樓大廈、車水馬龍,一見這魯鎮倒也別有一番風味。一進魯鎮大門,我就看到古建築群、古代衣服、古人、石橋及古老的傢具。這都是在城裡難得一見的。突然,我看見魯迅筆下的阿Q和祥林嫂,阿Q在高呼:“你們跟我造反去,造反去。”而祥林嫂則拄着拐杖,提着籃子在苦苦地找尋着小阿毛。她衝著我前面的小孩叫阿毛,這下把那小孩急得團團轉,不知該說什麼好。 

  我以為是這一切是我的幻覺,再仔細一看,原來是真的,他們是為了配合魯鎮在做的表演。一些遊客則忙着跟他們合影留念,把祥林嫂和阿Q忙得不可開交。 

  接下來我們去了錢府(狂人日記館),裡面主要有一些魯迅先生在《狂人日記》里寫到的封建社會裡是非顛倒和人吃人的社會現象。在這裡,我親身體會了一下所謂的顛倒現象——一個大的球不是從高到底滾,而是從低到高滾;水也一樣,是從低到高流。我看到這個現象,百思不得其解。最後,還是媽媽解答了我的疑惑: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覺,因為地面本身有高低,我們看到的高地方其實是低的,而低的地方其實是高的。這樣一來,看到這一現象也不足為奇了…… 

  在魯鎮的街上遊覽,我覺得自己彷彿穿過了時光隧道,來到了魯迅先生小時候的年代,我彷彿看到了魯迅先生在這裡生活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魯游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游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