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榮於身,恥記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榮於身,恥記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榮於身,恥記心 標籤:安全記心中作文

  榮於身,恥記心 

  ——讀《改革開放三十年》之“樹立社會榮辱觀”有感 

  這段日子,我們學校掀起了一股讀改革開放書籍的“龍捲風”。這不,我也讀上了這本《改革開放三十年》,特別是其中的“樹立社會榮辱觀”我更是讀了好幾遍!蓋上書,我感觸頗深,是呀,改革開放三十年了! 

  三十年的發展,造就了今天繁華的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造就了今天人們的品德;三十年的進步,造就了今天偉大的中國!現在,三十年前埋下的那粒“八榮八恥”的種子,如今要開始發芽了! 

  你拍一,我拍一,熱愛祖國我驕傲! 

  愛國,是你我共有的責任;愛國,要從我們的身邊做起!我們要熱愛自己的國家,才不會使我們的國家遭到破壞,國家的統一昌盛才有我們的幸福啊,正所謂:“有國才有民!”不正是說明這個道理嗎?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熱愛我們的國家吧! 

  你拍二,我拍二,服務人民處處好! 

  幾天前,我在一本書上看到:有一個青年原本是買好車票準備去一家大公司應聘部門經理,可是在進車站時,看見了一個衣着樸素的老人癱坐在路上。原來,這位老人要到自己的兒子那兒去,可是腳不小心崴了,現在都快要來不及了!青年經過再三思量,決定幫助老人到兒子家去。當他把老人送到目的地時,才發現老人的兒子就是自己要應聘的公司的董事長!最後,董事長看青年品才兼優,便將其錄用為副董事長!青年為了幫助老人雖然失去了部門經理的應聘機會,但是得到了更大的好處! 

  常言道:“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你為別人付出,就會得到別人的回報,你只有服務別人,別人才會服務你。在幫助別人時,我們也許得不到好處,但是我們一定會得到別人感激你的喜悅以及幫助別人的喜悅! 

  …… 

  你拍四,我拍四,辛勤勞動不取巧! 

  我的好朋友的叔叔與他的爸爸一同進入了一個公司。朋友的爸爸頭腦很正直,只會一心地工作,經過幾年的打拚,慢慢地也提升到了部門經理。而他的叔叔卻到處投機取巧,不斷的為領導送禮,在一年之內竟升到了總經理!可是他的叔叔卻仍然不滿足,竟將禮送到了董事會!最終,他的叔叔貶成了一個小小基層人員。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證明了勞動才能養活自己!天上不會掉餡餅,你不勞動,就是餡餅也吃不到。好逸惡勞的下場只有窮! 

  …… 

  《改革開放三十年》這本書是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一個濃縮,“八榮八恥”是這片浩瀚的天空一個絢麗的彩虹!“八榮八恥”是一個經過改革開放三十年洗禮的崇高理念!我們要把“八榮八恥”融入到我們的新生活,融入到下一個改革開放三十年!

您正在瀏覽: 榮於身,恥記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榮於身,恥記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