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鎮江金山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鎮江金山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七月放暑假時,爸爸有事去鎮江開會,為了讓我們見識一下鎮江,就把我和媽媽一起帶過去。吃過午飯,司機叔叔就把我倆帶到鎮江市的第一景點——金山寺。

    進入大門,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金江,薄霧淡淡,似裊裊炊煙,籠罩在江面上。風平浪靜時,美麗的金江清澈見底,綠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遊人可以看見江底下一條條碩大的黑魚。

 金山名字的來歷也有一個神奇的傳說,古代有人在山上挖到金子,金山因此而得名。再往前走走,就可以看見金山寺的寶塔了,寶塔一共有十層。越往上越難走,我剛走到一半就累了。從上面往下一看,相當高,就想下去。媽媽說:“既然來了就要爬完,不能半途而廢。”我們走走停停,邊歇邊堅持不懈地往上爬,終於我們爬到塔頂。站在塔頂,真有“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涼風習習,一路的疲勞霎時變得輕鬆了許多。從塔上往下看,金江像一條綢緞那麼窄,似乎只能聽到潺潺的流水聲;近處的樓房好像變成一堆參差不齊的積木;路上的行人看起來也只有螞蟻般大小…….

我們乘着遊艇在金江上玩,美麗的金江像一個恬靜的淑女,安詳地端坐着,靜靜地。媽媽說,金山還有一個青蛇白蛇的民間傳說,說的是:一隻千年白蛇叫白素貞和一個書生許仙的愛情故事。金山寺主持法海意圖阻攔他們,於是他把許仙關在金山寺里。白蛇青蛇來金山寺要人,白蛇使用法術,翻江倒海,法海就使金山一直往上漲,並用手中的缽盂罩住了白蛇,把她壓在雷峰塔下。青蛇學武歸來與法海大戰,最終戰勝了法海,法海最後不得不躲到螃蟹殼裡,變成了一層蟹膜。據說,現在還有人說金山是白蛇翻江倒海弄成的呢。

夕陽西下,我和媽媽帶着戀戀不捨的心情,離開了金山寺。金山寺的美景和那個神奇的民間傳說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您正在瀏覽: 游鎮江金山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鎮江金山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