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恨魚入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恨魚入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恨魚入骨  

  鴻雁外語六年級 周子博  

  喜歡吃魚的人,自然把魚奉為神仙美味。什麼清蒸魚、紅燒魚、醬燜魚……愛魚人吃得是盆干碗凈,點滴不剩,而我對魚卻是一廂情願地將它拒之口外。  

  說起來,我以前還是比較喜歡吃魚的,逢年過節,家裡都會買幾條特別的魚來招待親朋好友,我自然也順便借光飽了口福。可是有一年春節,魚卻讓我出了大丑,傷了腦筋動了肝火。那一回,當我正在興高采烈吃着魚的時候,一根可惡的魚刺出我不意,攻我不備,順勢扎在了我的喉嚨上,我痛苦不堪,臉上奇怪的表情,把客人們引得哄堂大笑,繼爾又七嘴八舌地為我出謀劃策。這時媽媽說,趕緊用飯把它咽下去。說時遲,那時快,只見一大碗飯倒進了我的嘴裡,伴着我被噎住的嗚嗚聲,魚刺卻巋然不動。有人說喝醋,病急亂投醫,喝吧——雖然我最反感醋酸味,但能解決問題就行。幾口陳醋下肚,刺激得我淚水漣漣。也許是我表現得過於誇張,討厭的客人再一次被我“逗”笑。唉,可惡的魚刺,你讓我在客人面前丟盡了顏面,叫我以後如何愛你?我心中暗暗立下了誓言,從此與魚再無任何牽連,永不吃魚!  

  從那以後,我果然再沒在外人面前丟失過顏面。可是好景不長,一日爸爸興緻高昂,買了幾條魚來慶祝奶奶的生日。我記起自己的誓言,就一口魚也沒吃,在一旁狂啃黃瓜。爸爸見此情景,便苦口婆心地勸我吃幾口魚補補腦,可是我始終不從,爸爸轉而氣急,向我打來,害我白受了一場輕微皮肉之苦。打那以後爸爸每次買魚,都會發生一場家庭大戰,弄得我是談魚變色,聞魚想吐。吃魚嗎?那更是無須多言。  

  可惡的魚呀,如果沒有你,我也許不會在客人面前出醜,也許我家還是太平盛世,我和爸爸依然父子情深,不會因你“反目”。你說,我怎能不恨你入骨?

您正在瀏覽: 恨魚入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恨魚入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