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荷花 

  人們常說:“牡丹為花中王”,可我卻喜歡荷花,因為它美。不論 是海棠般的紅荷花,晚霞般的粉荷花,還是那雪一樣的白荷花,都那麼美。它在哪兒,就會給哪兒增添美的身影。 

  在色彩紛呈的荷花中,我最喜歡的要算白荷花了,記得我去中南海 參觀時,天下着濛濛細雨。在雨中我觀賞了美麗的白荷花,更別有一番 情趣。天色陰沉,雨中的景物顏色更濃重了。唯有一朵朵的白荷花,白 得更純凈,白得更明亮了。在那迷濛的環境中,一切的景物都變得模糊 了,只有白荷花,那潔白明朗的顏色,使人不由得想到“高雅,聖潔” 的字眼。是不是因為我在注視着它們,你看,它們一個個張開笑臉向我 點頭致意。有的荷花才展開一兩片花瓣,就像含羞的小姑娘見到了生人 似的把臉遮起來了;有的還是花骨朵,它們就像睡在襁褓里的嬰兒那麼 稚嫩可愛。看着看着,我彷彿覺得荷花變成了一位白衣仙子,飄飄然向我走來。 荷花除了能供人觀賞之外,還對人們的生活有益處。你吃過荷葉粥嗎?它是用荷葉蓋在粥鍋上煮的,能清心敗火。爽口的藕是它的地下莖, 那藕節還是一味中藥呢。你吃過蓮子嗎?它中央有個黃色的絲狀物,那 是荷花的胚芽,叫蓮子蕊,雖然味苦,卻是治高血壓的特效藥哩。再有 它的花蕊、荷葉梗也都是些名貴的藥材。此外,據說魯班還根據荷葉的結構造出了傘。 

  荷花渾身是寶,但最可貴的是它雖然出自污泥,但亭亭玉立,一塵 不染。你說,荷花該不該戴上“百花之王”這頂桂冠呢?

您正在瀏覽: 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