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荷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荷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首宋代詩人楊萬里的佳句就寫了杭州西湖荷花的美景。“百聽不如一看,百看不如一踐。”今天,我和父母來到西湖賞荷。

  漫步在西湖邊的林蔭道上,望着湖裡一大片的荷花、荷葉,我不禁陶醉了,停下腳步慢慢欣賞起來。

  荷花又叫“凌波仙子”。

  一眼望去,一望無際的荷葉婀娜多姿,像翠綠的草地一樣,上面點綴着一朵朵紅色的小花。一隻蜻蜓從水面上掠過,停在了一朵小花苞上,恰恰映證了宋代另一位詩人的絕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近處,一片片荷葉簇擁在一起。像一隻巨大的綠盤子,又像一塊無瑕的翡翠,更像一個綠色的天堂。雖然天空飄着點點細雨,但它還是這樣乾淨、碧綠,出污泥而不染。

  遠處,一朵荷花像一個高大的男子漢,拔地而起,高出同伴一大截,讓人首先看到的就是他,真是“鶴立雞群”。想必它平時一定吸收了不少營養吧。

  再遠一些,一朵白色而特別的荷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荷葉身後,悄悄的不讓人看見,像是在跟人們捉迷藏。但是它的特別,又讓它格外引人注目,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

  在荷花叢里,你仔細一點,還能發現一個個小蓮蓬,真想摘一個嘗嘗。這些小蓮蓬,像洗澡時用的蓮蓬頭,又像指南針一樣都朝着南方,真是奇妙

  荷花出於泥而不染,它無私地把清香奉獻給人們,它用那艷麗的丰姿裝點了人們的生活,美化了人們的生活。我愛那美麗的荷花,我更愛荷花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啊!西湖、湖水、荷花、荷葉、蜻蜓……這一切多麼像一幅水墨畫,有的筆墨豪放,盡情揮撒;有的濃墨重彩,簡約洗鍊;有的色彩清新,工細秀潤。

  六年級:曾怡

您正在瀏覽: 夏日荷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