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荷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清雅幽馨的蘭花,花容婀娜而不輕佻,着色秀麗而不嬌艷;我喜歡夜來香,一陣晚風吹過,濃濃的花香沁人心脾;我喜歡如火如荼的菊花,一朵朵風情萬種,極盡妖嬈;我喜歡裊裊婷婷地兀自站立在風雪中的臘梅,被銀白世界烘托成仙風道骨,氣韻翩然……我喜歡一年四季里爭奇鬥豔的各色花朵,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潔白的荷花。 

  我們學過很多描寫荷花的詩句。比如:楊萬里寫的《小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等千古流傳的詩句都為我們展示了荷花高貴而又美麗的風采。 

  荷花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做蓮花。在外婆家旁邊的田裡就有一池荷花,每年夏天我都要頂着烈日在荷花池旁邊呆上半天,它的美使我留連忘返。你瞧,一張張荷葉挨挨擠擠,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又像一把把撐開的綠傘,輕輕地浮在水面上。晶瑩的露珠躺在荷葉上,就像一顆顆耀眼的珍珠。一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像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潔白如玉的花里托着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着荷花的寶寶,那就是蓮子。一陣微風吹來,荷花們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隨風舞動,真是美不勝收。 

  荷花渾身是寶。當荷花凋謝之後,蓮子就是一寶。蓮子可以做成蓮子湯、蓮子羹等,是夏天清涼消暑的好寶貝;埋藏在污泥里的藕是夏日裡的一道美味佳肴,藕還可以加工成藕粉,藕粉沖成的湯清涼可口,十分好喝;藕還可以做成藕餅,味道也不錯。 

  荷花把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了人類,我讚美你——荷花。雖然你沒有蘭花的清幽,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竹子的瀟洒,沒有水仙的玲瓏清秀,也沒有梅花的傲雪怒放,更沒有桂花的十里飄香,但是你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你是我們心中的凌波仙子。 

  我愛你,美麗的荷花!我真希望自己就是一朵荷花,在陽光下穿着白色或粉色的紗裙,伴着微風翩翩起舞,和你們一同唱歌。微風吹過,我們靜靜地站在那兒,看着蜻蜓在我們身邊飛過,為我們傳遞快樂;看着小魚在我們身邊游過,講述它們的故事;看着青蛙從我們身邊跳過,告訴我們遠方發生的事情。就這樣天天過着快活的日子,天天那麼純潔,那麼高貴。  

您正在瀏覽: 荷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