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心情不是特別好。今天是周末了,明明應該是學子心中最美好的天堂,可以好好休息的時候了。可我的心情還是悶悶不樂的,一大早上拉開窗帘,美好地燦爛的陽光暖暖的灑在我的身上,身上很暖和,可心裡還是冷的。今天,做了一件我自己都沒有想到的事情,胸口還是悶悶的。

  我卸載了一個遊戲,只是一個小型網游,第一次點開的時候我就特別喜歡那個頁面。玩遊戲總是不分男女的,每個人都能找到打發自己時間的遊戲的,我也不例外,到底小孩子天性,一下子就被那些遊戲吸引住了,鬼使神差的我第一次在遊戲裡面充值了錢,心裡還是愣愣的,五十元就這樣遠離我而去了。等反應過來,再看看支付寶里的餘額,只覺得心裡疼得不行,我的父母一直告訴着我,玩物喪志,這句話也深深銘刻在我的心裡,可我今天竟然為了遊戲了充了錢。許是有一就有二的關係,玩這個遊戲不到一個月,我就已經沖了快兩百了。起先,充錢的時候得到的裝備啊寶貝啊,我會覺得很開心很有快感,甚至覺得我自己充了錢就高人一等的感覺。可後來,我沖的越多心裡越疼。可頭腦中有時候就是不自覺地會被慾望的魔鬼所驅使着去玩,去想獲得那麼一瞬間的快感。今天, 我拔草了。什麼意思呢?就是我真的把那個我沖了幾百的遊戲卸載了。

  以前的我也想過卸載無數次,可是點着它到底沒有刪除,心裡更是難受的緊。今天的我突然就想通了,再這樣浪費時間又有什麼用呢?現實和遊戲世界是完全不同的,在遊戲里浪費時間,不如安穩現實。與其說我是捨不得那個光鮮的遊戲和快感, 還不如說我捨不得我沖了的錢。是的,沖得越多,你就越割捨不下。人都是這樣的,對於你自己付出了很多的,追求了很久的東西,都會捨不得,人都是感性動物,而隨着你的捨不得,你就會有衝動慾望想去充錢,慢慢的,像一個球一樣,沖的越多滾得越大,你也就越割捨不下。這漸漸的成為了一個惡性循環,而我們也就會在遊戲世界中迷失自我了,何必呢?還不如在沒沖多少錢的時候就割捨掉,說真的,卸載的時候我心裡也很疼,可突然看看窗外的陽光又覺得豁然開朗了。現在一時的痛苦是為了防範以後一直的沉迷,我的路還有很長,而這一步遊戲,卻永遠都不能走歪。遊戲可以玩,可要記住千萬不要充錢,很多人現在拿的都是父母的錢沒資格大方,也沒資格玩。而我們拿到自己的錢,去花的時候心裡也不是特別舒服吧?節約,不奢侈永遠是中國人最好的美德,金山銀山也不過都是省出來的而已。

  又突然覺得心情好了很多,有這個時間去玩遊戲,有這個錢去充遊戲,不如好好犒勞自己吃一頓美食,又或者花時間來白雲飄飄網寫幾篇文章,放鬆一下心情哩。遊戲總是誤人子弟的,我想我可能真的放下了吧。安穩現實,遠離遊戲。

您正在瀏覽: 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