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為了避免和母親發生嘴角上的爭執,我高一選擇住校,高二選擇和姥姥住在一起。

  我和母親關係不算特別好,還沒有到無話不說的那步,也不算特別不好,每周見一次,有事一起吃個飯,說一些最近的新聞,我不喜歡把學校的事情講給她,她也不問。只是每次重複一些好好學習,每天要讀單詞之類的一些在我看來無關緊要的話。所以,即使是到了現在她甚至還是不知道我是幾班的學生。

  去年,周六的一個晚上。母親節的晚上。我在外邊玩的很晚。九點,母親打來,

  “喂,走哪了?”

  “呃,快到了。”

  “回奶奶那吃飯還是我帶你吃?”

  “回奶奶那。”

  “早點回。”

  雖然,她平時管的不嚴。但是,我的確不敢特別晚回家,不論什麼原因。可是,偏偏那天貪玩……

  九點半

  “回去沒?”

  “呃,回……回了……”

  “吃的什麼?”

  “你走哪了?別問了。”

  “到底回去沒?”

  “真回了……”

  氣場完全不對,一回身,往奶奶家打電話。

  “嘟……嘟……嘟……”

  姑姑手機

  “喂……”

  “喂,你怎麼回事,你奶奶說漏了。”

  “再見”

  於是,電話再也沒有響起。然後我急忙打車往回走。打不上,我當時在南內環,用跑的,20分鐘,滿頭大汗,終於在母親回來前到了,,氣都沒喘勻,開始翻箱子。那是一個不是很大的防塵箱,裡面是傢具的擺設。都是用小木頭粘成的,打開開關,落下滿滿的淡黃色燈光,我喜歡那種顏色,有家的味道……

  鑰匙聲在門外響起,關上燈滿腦子想的就這一個法子了。她確實筆直的走進她的卧室,我嘆了口氣,進去把她拉出來,她的力氣沒我大,這也是她為什麼教育我一直不動手的原因,於是我顧不得她的反抗很輕鬆的把她拉出來,說:“媽……你看”“別解釋……你心裡要是還有這個家就每天按時回來,要不就不用我管你……”說完她就準備甩開我回去,我心裡只發毛只好硬着頭皮又說:“你看看吧……”聲音極小,極委屈,不是委屈她罵我,而是,害怕。“這是什麼?”“一個家。”“做了很久?“這一次,我什麼都沒說,只是在想如果這個家中基恩的是我做的多好,”你是傻子啊,“她好像感動了。

  從來沒想過只是這樣就可以感動一個人,甚至是這個強勢,氣場強大的女人。那天,她很高興,給我做了飯,簡簡單單的雞蛋湯,炒土豆絲,肉末豆角,我們坐在桌子上說了很多,說到我的朋友我的生活,她的工作她的同事,甚至是,從來沒有談起過的話題。

  晚上躺下,睡不着,想了很多。這麼多年,總以為自己是在一個人生活。可是多少個黑漆漆的夜晚是誰陪我一個人度過。又是誰在我中考的時候說,你隨便考考就好,剩下的交給我。誰總是怕我不好好吃飯,總是在我的口袋裡裝滿了錢,誰又會在我崴腳的時候幫我洗腳……

  沒有淡黃色的燈光,沒有人默默等着我回家,沒有熱騰騰的飯,刻總歸還是有人在關心我,這樣就足夠了,不是嗎?

  即使,事情過去了很久,記性不好的我也還是一直忘不了那件事。也許,從那一次起,我才真正看到她心裡。

  太原市外國語高二:閆晨歌

您正在瀏覽: 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