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燈光在等待,我喜歡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臉龐,我喜歡一出門就為家和自己的理想打拚,我喜歡全心全意為她付出…。”

  家,多麼溫馨的字眼!一個寶蓋頭遮住了外面的寒風冷雨,一橫三撇,是家人的期望,向外的一撇一捺,是在外的人對家的眺望,一個豎鉤,把全家人緊緊系在一起,正像上面那首歌詞,質樸易懂,描繪出家的輪廓。

  兒時的家,是跟着爺爺在田間蹦跳的歡樂,是躺在奶奶懷裡聽故事的遐思,是媽媽背上溫暖的依靠,是爸爸把我高高舉起的自豪。兒時的家似童謠一樣純真,兒時的家似糖果一樣香甜……。

  歲月悄悄溜走,時間的年輪一圈圈增大,我慢慢長大了,家有了新圖案。長大的家是爺爺彎曲的脊背,是奶奶額頭密密的皺紋,是上學前媽媽聲聲叮嚀,是爸爸捧着獎狀的欣慰……。長大的家似小溪般舒緩,長大的家似茉莉般清香。

  家是微笑的,爺爺憨厚的微笑,奶奶慈祥的微笑,媽媽親切的微笑,爸爸嚴肅的微笑,這些微笑匯聚起來,成了陽光的微笑,沐浴在這樣的陽光下,才會懂得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家?

  家是彩色的,有綠色,因為家有春的活力,有紅色,因為家有夏的熱烈,有金色,因為家有秋的豐碩,有白色,因為家有冬的恬靜,有粉色,因為家永遠充滿着愛於期待。

  家是永恆的。家裡是“西窗共剪”的火燭搖曳,還是“低頭思故鄉”的惆悵。漂泊異鄉的遊子,回家吧!家的大門永遠向著海峽那邊敞開着。

  家是歸宿,是港灣,當你穿梭於忙碌的世間,當你在外漂泊厭倦時,記得常回家看看,翻開記憶,家是一扇敞開的大門,是一杯熱騰騰的清茶,是童謠,糖果,小溪,茉莉……。

  家就是這樣,由愛編製的故事,叫人閱讀一輩子,回味一輩子,感動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