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水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水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水果很多,有又圓又大的蘋果,彎月亮一樣的香蕉,紫色的葡萄,黃澄澄的梨……其中我最喜歡西瓜了。

  西瓜生長在沙質土地里,長長的綠色瓜藤上長着綠油油的葉子,黃色的花像吹奏着美妙的樂曲。夏天一到,一個個的大西瓜上市了,大的十幾斤重,小的七、八斤左右。你看那圓圓的西瓜,多像一個個大足球,碧綠的皮上有一條條縱向的墨綠色的條紋,就像穿了一條花裙子。切開后,就可以聞到一股淡淡地清香,紅色的果肉上面嵌着一顆顆黑珍珠般的瓜子,咬上一口,嘴裡立刻都充溢着涼爽甜美的汁水。

  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爸爸媽媽買回來一個大西瓜,媽媽剛切開,我一看見就垂涎欲滴了,拿起一塊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連籽也都下肚了,爸爸看見了說:“以後我們家不用賣西瓜了。”“為什麼呀,爸爸?”我邊吃邊問。“因為西瓜籽在你肚子里生根發芽了。”我被嚇哭了,爸爸媽媽卻笑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吃西瓜不吐籽了。

  西瓜全身都是寶。吃上幾塊冰鎮的西瓜或喝上幾口西瓜汁,可以去暑解毒、潤肺止咳;西瓜籽可以成為我們的休閑食品,還可以用來榨油和當種子;西瓜皮可以拌涼菜,可以入葯製成西瓜霜,還可以護膚美容呢!

  隨着科學的發展,最近幾年,西瓜的形狀也多種多樣。人們研製出無籽西瓜,吃西瓜沒有了吐籽的麻煩;把生長中的西瓜放入模具里,就長成我們很少見的方形西瓜、三角西瓜、心形西瓜……

  西瓜不僅是好吃的水果,還給我留下了童年趣事,我越來越喜歡西瓜了。

  北京丰台區五年級:裴順陽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水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水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