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半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半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夏夜總能給人以涼風習習之感。  

  習慣性地,我拿上心愛的畫夾,輕躺在庭院里的竹椅之上。也許這就是筆和紙最完美的合作罷。 如此聖景竟可濃縮於方寸之間。  

  但眼前的聖景令我無心戀畫。  

  思緒如逆流之水倒轉了三年,直至三年前的那個夏天——一樣的靜謐,一樣的蟬鳴,一樣的月半彎。唯一不一樣的是有父親的存在,和他的那雙滿瀝滄桑的大手。記得小時侯我常捧着父親的大手仔細端詳。在我看來,父親的手是世界上最結實的,甚至於可以去拯救童話里的公主。當然這僅是幼稚的我一相情願的看法。但父親那時在我心中確是偶像,一直到現在仍然是。  

  而今又是一年夏天,又是一樣的靜謐,一樣的蟬鳴,一樣的月半彎。您——卻已不在我身邊了。媽媽說您去了一個很遙遠的地方——西部。我也依稀聽人說那兒正在搞開發……  

  前不久,您寄回一袋石頭——很白很白的。  

  您在信上說那兒有許多這樣的石頭。那兒的人也如這石頭一樣聖潔。  

  此刻,手捧着幾隻小精靈,我舉頭滯望空中的月半彎——爸,我想此刻您也一定在望着這片共同屬於我們父子倆的夜空,望着這輪月半彎。雖然我們分處異國,去可以共同分享這月半彎。  

  月半彎在傳遞着我們彼此共? ?難斷ⅰ??  

  夏是漫長的,但爸——我一定會一直等的,直到您的歸來。月半彎倚於深宵晚風輕飄一張俏臉泛着半點的醉意。夜已醉了夜已醉倒了。讓它安靜到天曉……  

您正在瀏覽: 月半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半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