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之今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之今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海,人類的搖籃;大海,我們的母親;大海,多少人極為嚮往的地方。5歲那年,我有幸去過一次海邊,使我終生難忘。 

  回憶當時的情景,至今還記憶猶新。海水蔚藍清澈,海浪一個接一個地打上海灘,在金黃色的沙灘上留下了一些小禮物:一些來不及隨潮水而去的小魚小蝦。來到海邊的人便有口福了,時不時能揀到好幾隻小魚小蝦。若還想捉點別的,那就得去找一找沙灘上的洞, 

  沙灘上的洞,或許可以找到幾隻肥大的螃蟹。這一切,使無數遊人紛紛奔向大海,體會大海與眾不同的自然美。 

  總之,大海是美的,是生機勃勃的。 

  11歲時,我再次去海邊,驚呆了:海水不再清澈,它變濁了,變髒了。海水衝上沙灘,留下的不再是活蹦亂跳的小魚小蝦,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又一堆的垃圾,還夾雜着不少慘死的小魚小蝦,散發著陣陣惡臭。 

  大海呀,這令人嚮往的大海為什麼會變髒呢? 

  喔,這全是人類一手造成的,那飄浮在海上的日常廢棄用品,就是最好的證明。這還不算什麼,據統計,近40年來,有1000萬噸左右的原油因油輪失事而混合於海水中;每年排放的污水竟達9000萬噸!這如此之巨的數量,難道還不足以讓人類醒悟?人類不斷地污染,引發了大自然的報復,洪水、暴風雨、海上龍捲風……各種各樣的災難,都是由於人類的污染引起的。 

  大海,人類的搖籃;大海,我們的母親;大海,多少人極為嚮往的地方。5歲那年,我有幸去過一次海邊,使我終生難忘。 

  人類呀,別再污染大海了,人類呀,快住手吧!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再看到一個潔凈而蔚藍的大海!

您正在瀏覽: 海之今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之今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