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奧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奧精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四年一度的殘奧會,昨日在中國北京的國家體育館鳥巢拉開了帷幕。 

  今天是2008年9月7日。下午,我觀看了一場硬地滾球BC3的比賽。這場比賽向我們展示了殘奧隊員的堅強。 

  硬地滾球是一項適合嚴重痙攣、腦癱或嚴重肢體殘疾人士參加的運動。根據選手殘疾程度分為4個級別,其中BC1、BC2級為腦癱(CP1或CP2), BC3、BC4級為嚴重軀體功能障礙或肢體殘缺。四個級別各有一個單項級別賽,BC1級與BC2級可組成一個團體賽,有三名運動員上場,其中必須有一名隊員為BC1級。BC3、BC4級分別設有雙打比賽。各組比賽男、女運動員均可參賽。 

  今天這場硬地滾球比賽參賽選手是一名中國隊員與一位希臘隊員。兩名隊員都患有嚴重的軀體功能障礙。希臘隊員腦部正常,但肢體喪失功能,他需要藉助輔助工具控制球的移動;中國隊員雖然上肢肢體完好,但由於腦部中樞功能障礙,協調能力欠佳。現在他們坐在電動輪椅上,全身心投入比賽。 

  只見中國隊的隊員儘力地用頭的擺動來讓輔助員幫他移動U管。輔助員將一個球從U管內送到隊員的手中。中國隊員瞄準后,將手鬆開,球滾落了下來。差了一點,再來。中國隊隊員的頭上冒出了汗水。他一次一次的將手艱難的鬆開,可是仍然沒有投准。 

  這次比賽,中國隊以0:11的分數輸給了希臘隊。但是,他們堅強,堅持的精神感動了我,這種精神激勵着我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殘奧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奧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