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孝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孝德,是中國上下五千年的傳統道德,意思是:孝順的一種道德。

  舊的三字經裡面有句話說得好:香九齡,能溫席。這一小段說的意思是:有一個小孩9歲,家那邊又窮又冷,小孩就在席子上睡暖和了,然後再給他的爸爸媽媽睡。

  多麼孝順父母的孩子!他才9歲,而且重點是他沒有受過什麼良好的教育,我們自己想想,他為何如此孝順?

  那我們再聽聽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外國的年輕男子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男孩,他們的家很窮,他們家是住在美國的最西邊。

  在那個小男孩16歲時,他去了美國的最東邊工作,小男孩只要一有時間就回家看看。

  轉眼間,16歲的小男孩已經34歲了。

  一天美國東南部地震了,他一邊逃一邊撥通了家裡的電話,“爸,媽,我愛你們!”

  但結果還是被壓死了,從此渺無音訊。

  就連外國人都是那麼愛自己的父母,作為世界文明古都的中國人,在中華文明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以孝德為先而文明於世的中國人,又是如何體現出自己國家的這一份文化的精粹呢?

  從每一個人開始上幼兒園時,就教中國古語:“百善以孝為先。”

  可是有多少人做到了?身為一個中國人,連外國人都不如,你,還有臉嗎?

  所以從現在起,你們挽回你們的過失還好,好好孝順還活着的長輩,珍惜現在的時間,和長輩多聊聊,挽回過失起碼可以讓我們認識到我們的錯誤。因此,請你們珍惜自己現在和長輩們所讀過的每分每秒,用心去陪伴他們度過人生中最後的時光,頤養天年,共享天倫之樂,要求的不是每天的噓寒問暖,要求的不是每天都跟着形影不離,有時,一句真心的叮囑,一個細緻入微的動作,更能體現出我們對他們的在乎。

  將孝德精神普遍弘揚,從我們做起。

  廣東中山橋中英才學校五年級:鍾晴

您正在瀏覽: 孝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