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不遺失的眼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遺失的眼淚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牆角的木匣子里,安靜的躺着一張發黃的照片。依稀能看清女孩臉上綻開的幸福和中年男子臉上鋪滿的滿足。拿着照片的手抑制不住的顫抖,滾燙的眼淚砸在照片上,濕了一圈又一圈。往事像開啟的水閘,源源不斷地朝我湧來。記憶里遺失的眼淚滴在心上,化為深深地感動! 

  …… 

  “不許哭!有什麼好哭的?難道你一隻手就一定比別人兩隻手差嗎?”爸爸粗魯的擦拭着我眼角的淚水,冷漠的看着我,而後輕輕的掃起剛被他撕掉的紙。“重寫!真是糟糕透了!”看着他離開的背影,我重新鋪好紙,用左手歪歪扭扭的寫着,心裡難受極了!為什麼爸爸總是那麼嚴厲,他不喜歡我是嗎? 

  “太好了!我說過你可以的!”很久之後的一天,爸爸抱着我,臉上放肆的鋪滿笑意,絢爛燒灼了他的眼,眼角不小心劃出了透明的、閃亮的液體。我到現在才覺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表情。蕩漾在眼淚中的微笑讓我感動,因為它讓我讀懂了那顆看似無情的心靈深處所隱藏着的愛與希望! 

  “爸,醫生說再過兩周您就可以出院了!”爸爸用勺子小心翼翼的把飯送進爺爺的嘴裡。好久都沒笑的爺爺終於勾起了嘴角,襯着窗外的陽光,定格成一幅溫馨的圖畫,我好像看到爺爺的每一道皺紋都在微笑。半夜,我被一種強烈壓制的聲音驚醒,透過門縫,我看見爸爸的肩隨着壓制的抽泣聲劇烈的一起一伏顫動着。“爺爺就要出院了,爸爸為什麼哭呢?”三天後,爺爺去世了!我滿懷疑惑的望着爸爸,我分明看到了他眼中晶瑩的淚花,但很快就消失了!我到現在才明白那是我聽到的最美麗的謊言。閃爍在淚花中的堅強讓我感動,因為它折射出了一位已為人父的兒子身上所要擔負的愛與責任! 

  七歲的我撲在爸爸的病床前痛哭,爸爸蒼白得毫無血色的臉上一片平靜。“星星,別哭。好好學習,爸爸——在——天上看着你!”語畢,寬大的手掌滑下,眼角淌下碩大的淚珠。悲痛欲絕的哭聲淹沒了窗外的雨!我現在才明白那是我聽到的最揪心的一句話!凝聚在淚珠中的堅強讓我感動,因為它讓我明白了孩子是父母今生來世的牽挂! 

  時間的流逝並沒有讓爸爸的淚水褪色,那朵朵淚花和着那一次次怦然心動的感覺凝聚成永恆。爸,你在天國過的好嗎?昨晚我又夢見了你的眼淚,依舊是那麼透明、善良而又堅定!醒來時,感動在心裡泛濫成了海,我清楚地看到那閃光的淚珠已成為我人生的導航燈,引領我走向幸福、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永不遺失的眼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遺失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