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之劉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之劉備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網上的很多視頻常常能夠聽到這樣的開始橋段,而這句話的起源卻來自遙遠的三國時代。

  最近讀了《三國演義》,心中對於那個英雄輩出到底時代更是感到無比的崇拜。不過,在眾多英雄中,我卻獨獨對劉備感到特別的難過。

  雖然也會對孔融之死感到惋惜,對周瑜之死感到哀嘆,但是劉備卻與他們更為不同。劉備從小就在平民中長大,嘗遍民間疾苦。成年後雖有三個肝膽相照的結義兄弟,人生的前幾十年卻處處寄人籬下,生死難料,尤為兇險的是曾和曹操煮酒論英雄,若是稍有不慎,恐怕就要真的命喪許都了。後半生雖有諸葛亮輔佐,卻先是丟了荊州死了關羽,為了給關羽報仇卻又死了張飛。雖然早已用行動證明一生所求只為興復漢室,此刻也被仇恨沖昏了頭腦,貿然的進攻東吳,慘遭失敗。然後不得不在白帝城託孤諸葛亮。

  縱觀劉備的一生,可謂曲折坎坷,卻屢敗屢戰,更難能可貴的是,在丟失荊州之前,儘管夢想早已被現實打擊的支離破碎,卻依然胸懷天下。在赤壁之戰開始前,劉備從荊州逃離的時候,數十萬百姓跟着他一起逃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真的是又着急又敬佩,着急的是這麼慢的速度怎麼可能跑得過曹操大軍呢?敬佩的是,劉備和老百姓的魚水情竟到了這種地步。

  合上書本,我默默的想,若是關羽再謹慎一些沒有丟失荊州,若是劉備再冷靜一些,更客觀的理清楚真正的對手,若是……可是歷史沒有那麼多的如果、若是,劉備終其一生,乃至耗盡了諸葛亮的生命,都沒有實現興復漢室的理想。真是給人留下無盡的惋惜和嗟嘆呀。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之劉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之劉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