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傷心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傷心事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龍岩新羅鐵山中心小學 四年級 林嵩 

  我的傷心事說來可真不少,其中有一件至今還記憶猶新,每次想起,它就像一根針,深深地刺痛着我的心。 

  那是發生在去年的一件事。當時我還不會游泳,下水要藉助游泳圈。去游泳那天,天氣很好,我抱着游泳圈盡情地享受戲水的歡快,這時,有兩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女孩從深水區朝我這方向遊了過來,到了跟前,她們睜大眼睛很誇張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手裡的游泳圈,“撲哧”一聲笑了,那樣子,就好像是看見了一個什麼怪物似的,用輕蔑的眼神瞟了我一眼我,說:“喲,我還以為是幼兒園的娃娃呢,瞧吧,這麼大個人了,居然抱着救生圈在爬呢,丟死人了,要是我呀,哪裡還敢來。”說完,還特意在我身旁遊了一圈,似乎在向我示威:看看,我游得多棒。我聽了以後,真是又氣憤又自卑。看着她們遠去的身影,我委屈得直想掉淚,只是硬生生地忍着。她們的話至今還似乎在耳邊回蕩:瞧瞧她,還需要游泳圈,夠笨了,她呀,還不如幼兒園的小朋友,如果我是她,哪還敢來游泳……想着這聲聲嘲笑,當時我巴不得躲在水裡不出來。那種被人當眾羞辱的滋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過了許久,我收拾行裝默默地離開了游泳池,在路上,我靜靜地想了許多,被人嘲笑是多麼傷心的事啊!可平時,自己不也是常常像這兩個女孩一樣嘲笑別人嗎?往事一幕一幕在眼前晃過——我嘲笑弟弟看動畫片顯得很幼稚,他一定很傷心;我嘲笑妹妹手腳不靈活,跳舞像具殭屍,她心裡該有多難過呀;我還嘲笑同學衣着醜陋,有損校容校貌,他們又會怎麼想呢;我還……我不知道我的聲聲嘲笑給他們的心靈留下了多少的傷害,想着這一切,我覺得無比的後悔,我真想馬上向他們說聲對不起,可是被傷害過的心靈又要過多久才能復原呢?我不知道。 

  經過這件事後,我很少再去游泳池,我常想,要是哪一天我和那兩位女孩相遇,我一定會告訴她們——人與人之間,應該多一些讚賞少一些嘲笑,因為,傷人者必自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傷心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傷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