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向雷鋒學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雷鋒學習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向雷鋒學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永遠的崗位…… 

  今天,也不知是怎麼了,我就想起了雷鋒叔叔,想起了雷鋒叔叔那種富有愛心的精神,在不知不覺中,我睡著了,而且還做了一個夢呢!我夢到了雷鋒叔叔…… 

  那天晚上,下着瓢潑大雨,雷鋒叔叔穿着雨衣,來送一位老大娘回家。 

  就是這件事,使我明白了許多許多…… 

  一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一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一個有英雄卻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一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經幾度遠離了雷鋒。 

  每一次,就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再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未曾經虛度年華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一個美國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我們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他的釘子精神,學習他關心人、呵護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質。 

  是的,幾十年來,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沒再也不用穿帶補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飢餓了,再也不要向雷鋒那樣經歷那麼多苦難了。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他,更不應該忘記他的精神。任何時候,他永遠是我們的榜樣,任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理解他、尊敬他。無論我們物質生活多麼豐富,也永遠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任何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 

  雷鋒叔叔曾在他的日記中寫道,有人說:人生在世,吃好、穿好、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 

  真的,當我讀完雷鋒叔叔的日記時,使我深受啟發:為了祖國美好的未來,我們應該永遠向雷鋒叔叔學習。 

  雷鋒叔叔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那種工作。尤其是我們,要努力學習,盡我們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幫助那些在生活中有困難的人。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學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雷鋒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