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都應該向雷鋒學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應該向雷鋒學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終於讀完了雷鋒故事,讀完這本書後,我深受感動。 

  雷鋒叔叔在1940年12月18日出生,在他僅有4歲的時候,爸爸被被日本侵略者拉去當挑夫,遭到毒打后經常吐血,有無錢醫治,不久去世,小雷鋒失去了父親。 

  1946年,是個不幸的一年 ,也是個殘酷無情的一年。小雷鋒的哥哥,12歲就去給資本家當童工因患肺結核無錢醫治也死了。正當媽媽悲痛欲絕之時,連冰帶餓的弟弟喲死在了媽媽的懷中。為了維持生計,媽媽去給地主唐四滾家做女工,受盡了欺辱卻無處審判,媽媽在這年的中秋節打發小雷鋒去隔壁玩,自己卻懸樑自盡了。從此雷鋒成了孤兒。 

  小雷鋒在黨的照料下,從校園當學生到去鄉政府當通訊員,一直到上軍營當戰士。 

  雷鋒叔叔不論在哪都是人民的榜樣,他任勞又任怨,不懼臟與累,對人民熱心於花魁,與戰士親同手足,和老人們親同一家。雷鋒叔叔記過一次二等功,記過兩次三等功,多次受團、營嘉獎……他的照片、日記和模範事迹,通過報紙電台做了廣泛宣傳。但他總是不驕傲,總是謙虛謹慎。 

  就是這樣的一個好戰士,一個黨的好兒子僅有二十歲就離開了我們——他在一次指揮一輛汽車時,被電線杆砸到頭上。 

  我們應該想雷鋒叔叔學習,做到任勞任怨,尊老愛幼,謙虛謹慎,不懼臟累,無論在學習中,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天天向上”,時刻準備着做一個共產主義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應該向雷鋒學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應該向雷鋒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