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年

  新年是中國人的一個傳統節日,象徵著吉祥、幸福、美滿和團圓。在外打工的、求學的人們都會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聚到一起,吃吃年夜飯,看看春晚,享受着天倫之樂。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我們家也是如此。今年,我的外公、外婆、舅舅、舅媽、妹妹都在我家過年,難得的相聚,所以彌足珍貴,春節也就更有滋味,有意義。

  除夕夜晚,我們一家人坐在沙發上嗑着瓜子、吃着玉米烤腸、喝着飲料、看着春節聯歡晚會,節目越來越好看、高潮迭起,趙本山的小品讓人開懷暢笑,劉謙的魔術表演令人嘆為觀止,好聽的歌曲餘音饒梁,曼妙的舞蹈使人心曠神怡。時間越來越晚,天越來越黑,雪越下越大,人們越來越激動。夜深了,我們相繼睡着,只有爸爸還在等着零點到來。零點的鐘聲終於敲響了,人們歡呼沸騰起來,一個個爭先恐後的跑出家門,點燃煙花、禮炮,向新的一年獻禮、祝賀。 頓時,漆黑的夜空被點亮了,五彩斑斕的煙火宣告了新的一年的開始。

  新年的第一天,爸爸對我說,快點起床拜年。我立刻起床洗漱,首先給外公、外婆拜年,我說出了早以準備好的幾句話——祝外公、外婆幸福安康、笑口常開。再祝外公工作順利、桃李遍天下。外公、外婆對我說,新的一年你又大了一歲,祝你的成績更上一層樓,說著外公就把壓歲錢塞進我口袋裡,哇!我接着給舅舅、舅媽拜年,祝舅舅、舅媽、身體健康、百事可樂、事業有成、年有餘財,再祝舅媽越活越漂亮,舅舅高興地說凡子不僅長大了一歲,而且也越來越會說話了。說著就把壓歲錢塞進我手裡……

  早飯後,爸爸帶着我去給家族最長的長輩姥姥(註:爸爸的爺爺)拜年,一路上我踏着厚厚的積雪,看着三五成群的人們面帶笑容,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去。在姥姥家,三爺爺、四爺爺、還有好幾位叔叔早就到了,他們也要給姥姥拜年 。

  

  新的一年開始了,我也長了一歲。我要以嶄新的姿態來迎接新的一年,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關心愛護我的親人和朋友。

您正在瀏覽: 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