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雷鋒有感——向雷鋒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有感——向雷鋒學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我閱讀了許多關於共產黨的紅色書籍。其中,《雷鋒》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1940年12月18日,雷鋒出生於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苦農民家庭中,本名雷正興出生時,他沒有一聲哭啼,這讓所有的人大吃一驚。

  隨着時間的流逝,由於地主的種種剝削與壓迫,雷鋒的親人都陸續死去:雷鋒的哥哥雷正德,1933年出生,死於1945年的冬天,年僅13歲;雷明亮是雷鋒的父親,曾遭日本鬼子摧殘,病死於1945年,那年雷鋒才剛剛5歲;雷一嫂:雷鋒的母親本名張圓滿,在地主家受辱,死於1947年的中秋前夜……

  所以7歲的雷鋒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兒。國家解放后,共產黨的溫情像陽光一樣照亮了7歲的孤兒雷鋒。他在許多崗位工作過,1960年的1月8日,雷鋒光榮的加入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行列中,參軍以後,雷鋒對自己嚴格要求,每天起得早睡得晚。尤其是在第一次運輸的時候,他是最早一個起來的,他還把準備運輸的車輛打掃得乾乾淨淨如新車一般。他還說:“在生活中,要向低標準看齊。在學習和工作時,要向高標準看齊。”不僅如此,雷鋒還做了許許多多的好事,俗話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也正如他自己所說的:“對待同志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工作要像春天一樣知熱,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

  在每年的三月四日——“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帶着紅領巾的少先隊員們和一些做善事的大人們向雷鋒學習為社會奉獻。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幫助他人吧!

  太倉市經貿小學五年級:馮欣怡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有感——向雷鋒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有感——向雷鋒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