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開不敗的桃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不敗的桃花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開不敗的桃花 

  一個春暖花開的下午,我無所事事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看電視?那些雷同的電視劇真叫人昏昏欲睡。練古箏?那些好聽點的曲子已被我談得不說是“天籟之音,行雲流水”還是湊合的。 

  突然,一陣急促的剎車聲,讓我不由得向陽台跑去。我家陽台下正好是一條小馬路。 

  “啊!”我驚訝地用手捂住了嘴巴。一輛摩托車的前面大約3米遠的地方躺着一位雙眼緊閉的老太太。不過,奇怪的是,那位老太太竟沒有流一滴血!怎麼回事?出於好奇的我連拖鞋都顧不上換就“叮叮咚咚”跑下樓去。擠進大人堆里,從它們的胳膊下鑽過。總算擠到裡邊來了。我看看旁邊圍得里三層外三層的大人,他們的臉上也寫滿了問號。 

  這時,一位穿着時尚的中年婦女發話:“我看這老太太多半是有高血壓、心臟病什麼的,要不這摩托車離她三米多遠還沒撞上,她怎麼就倒下了。”“嗯,有道理!”“好像是這麼回事兒。” 聽到中年婦女的判斷,周圍的大人們也隨聲附和道。於是,大家不約而同把目光集中到摩托車司機上。這時,司機思考了一會兒,就騎車跑了,人們紛紛指責摩托車不道德。“千萬別讓我再見到他!”一個青年不滿地說。“再看見他就揍他一頓!”另一個青年也憤怒地緊握着拳頭。“這種人一定不得好死!”又一個青年也惡狠狠地說道。人們便開始商量着怎樣送老太太去醫院。 

  “讓開!讓開!麻煩讓一下!”隨着一陣清脆的喇叭聲和叫喊聲,人們向聲音望去——是那個“逃跑”的司機!轉眼間,摩托車司機已經將一輛租來的三輪車開到老太太旁邊。“麻煩大家把老太太扶上車,我要送她去醫院。”大家便七手八腳地把老太太扶上了車。“我跟你一起去!”剛才罵得最凶的一位年輕人紅着臉上了車。“我開了3年三輪車,我來!”說著便上了駕駛座。 

  我看到這一幕,心裡一驚:這些好心的大人,不正如開不敗的桃花一樣嗎?將美麗、芬芳獻給他人。不過,更美的,卻是人的心——不論男女老少,擁有一顆純潔的心才是最重要的。我一口氣跑上樓,攤開日記本——我要把這難忘的一瞬間記下來,成為我永久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開不敗的桃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不敗的桃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