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那挫折必是滋潤這花的養分!沒有經歷過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沒有這養分灌溉的花朵也必定會枯萎……

  人生之路,漫漫長長!稍一眨眼,轉瞬即逝!遙望遠方,布滿荊棘!這時我們該做的,是什麼?

  我們雖然只是一名中學生,但我們所經歷過的艱難困苦,絕不亞於任何一個成年人!在生活中,我們拚命地學習如何成功的衝刺一百米,但沒有人教過我們:跌倒時,怎麼跌得有尊嚴;膝蓋破的血肉模糊時,怎麼清洗傷口、怎麼包紮;痛的無法忍受時,用什麼樣的表情去面對別人;一頭栽下時,怎麼治療內心淌血的創痛,怎麼獲得心靈深層的平靜;心像玻璃一樣碎了一地時,怎麼收拾……我不得不說,我們就像一隻無頭蒼蠅,在陰暗潮濕的暗室里亂飛亂撞,直到自己傷痕纍纍了,才肯停下扇動着的翅膀,孤單的落在角落裡,獨自舔舐着自己淌血的傷口,獨自享受着這份悲哀……其實,我們並不是不渴望陽光,而是陽光似乎離我們太遠了,拚命地吮吸卻總也嘗不到一絲絲甘甜,漸漸地,我們累了,倦了,乏了!我們不敢也不想再去觸摸,因為我們從心底里知道,那隻會讓自己更加受傷而已……

  但是,我們難道就這樣輕易地放棄嗎?不,不可以,絕對不可以!我們是一群無所畏懼的追風少年,我們向前不斷奔跑,不斷攀登,為的也不過就是讓自己更加成熟!我知道,我們需要經歷的挫折遠不止這些,甚至會更多,更難!但是,我們要記住:一枚貝殼需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將無數沙粒轉化成一枚並不規則的珍珠,雨後的彩虹釋放那瞬間的美麗卻也需要積聚無數的水汽!如果我們把這一切看做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那便是挫折造就了耀眼的珍珠與美麗的彩虹!

  記得冰心曾說過一句話:“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美麗。當初她的芽兒浸滿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細雨”。如果我們面對挫折時,仍能以一種堅持不懈,永不服輸的精神面對,那麼到最後即使我們失敗了,生命也依舊輝煌!

  我們沒有必要為了秋天的一片落葉而傷感,也沒有必要問了一次小小的挫折就放棄整個人生,因為一片葉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個挫折也荒廢不了整個人生!

  大家常說:風雨之後的彩虹是最美的。那我們還有什麼理由為了一次挫折而放棄希望,放棄學業,甚至放棄人生……

  相反的,我們要以挫折為養分,以挫折為動力,讓它來為我們澆灌一株常開不敗的花……

  山西省清徐縣第二初級中學初二:武雪冬

您正在瀏覽: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