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花開不敗》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花開不敗》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擁有青春,對於那些年過半百的人來說,“青春”給了他們的回憶和遐想,而對於我們這些少而無知的孩子來說,“青春”給了卻是給了我們無盡的活力和憧憬嚮往。是啊,對於這一代的我們來說,又怎能理解這裡面的辛酸呢……

  我帶着一個理解的心讀完了這篇文章,是它教會了我學會堅強、勇敢、自信……甚至是我不能用文字表達的詞語。文章是用作者濃厚的情感醞釀出來的。作者抱着那種嚇人的樂觀,痴痴盤算、傻傻得意,帶着考試全年級290名的“恥辱”,用一種破釜沉舟的心情和現實,他最終敲響了自己心中,夢寐以求的復旦大學那神聖的大門。12年來,作者飽含着汗與淚水的寒酸,不斷努力,奮勇拼搏,最終找到了自己夢想的歸屬點——復旦大學。花開不敗,實際上不敗的是自己的內心所在,只要內心學會堅強,萬物才會因你而精彩,而嬌艷……我們的心中若要是也懷着一朵不敗的百合,我們是否會失敗呢?是呀,萬事只需一試,答案便一一揭曉,我們又何嘗不能試一下呢?蘇聯着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作戰中雙眼失明的情況下,通過向人口授內容,居然能夠完成了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他是靠得什麼呢?其實,他就是靠着自己頑強的毅力,不敗的心靈呀!還有,我國現代着名生物學家童第周中學時曾因為綜合成績平均45分被學校勒令退學,但他執意補習,並通過一年的努力名列前茅,後來留學比利時時,完成了常人所無法完成的青蛙解剖實驗。靠的是什麼?靠的依然是一種精神,一種可貴的精神,一種萬事不退縮的精神呀!

  我們不敢完全否定會失敗,但也不會雙手贊成,就像那句話說的一樣:“人生就像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花開之所以不敗,因為花它經歷了風吹雨打,然後身上有了露珠的存在,便顯得更美了,也許我們也會和這一樣的吧!也會更加美麗!不是嗎,在經歷了高三的錘鍊高考的作者,不一樣成為了英雄!

  同學們,也許我們未來的一切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美好,可能還會經歷很大的磕磕碰碰,但我們要更早的融入它,體會他,堅強、勇敢、自信……會陪伴着你一起挺過這一切的一切……

  正如司科特·菲茨傑拉德說的一樣,“如果你足夠堅強,你就是史無前例的”不錯,同學們,學會堅強、勇敢、自信……就象是學了一門本領一樣,會對你一生有價值!花開不敗,一個不幸而又堅強的詞,在我讀出他那一瞬間,我不由得一個人靜靜尋思,在沒有月亮和繁星點綴的天空中,我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也讓我看到人類的堅強,那些人站在夜晚中,和燈光融為一體,指引你人生的方向。

  萬州區五橋百安移民小學六年級:熊弈然

您正在瀏覽: 讀《花開不敗》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花開不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