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滿園春色關不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滿園春色關不住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滿園春色關不住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孫悅 

  話說在南宋中期,葉紹翁曾在朝居官。有一天,他與他的好友葛天明和真德秀一起去郊外遊玩,這時陽光明媚,春意盎然,他們的心情也十分舒暢,有說有笑的走着,邊走邊觀看周圍美麗的景色,不禁陶醉了。 

  走着走着,突然,他們眼前一亮,在前面有一家農舍,滿園的香色迷人極了,他們快步走上前去,在旁邊停了下來,大概是因為害怕木屐的齒印把地上綠綠的苔蘚踩壞了,所以繞道到了門前。這時,葉紹翁走上前去,輕輕的敲打着農舍的柴門,邊敲還邊說著:“請問,屋裡有人嗎?我們可以進來嗎?我想欣賞你家園裡的景色方便嗎?……”過了很久,他們也沒有聽到屋裡的回應,也不見有人來開門,他們十分沮喪,葛天明遺憾地說:“哎,這麼美的景色卻不能細細地觀賞,真可惜。”真德秀也連聲說:“哎,真可惜,真是太可惜了……”正要打道回府,忽然眼前一亮,哈哈!滿園的春色已不甘願被圍牆管制和阻攔了,一枝粉紅色的紅杏樹枝,已經從牆頭上探了出來,他們興奮極了,也不再遺憾了,因為雖欣賞不到滿園亮麗的景色,但看到了一枝不被圍牆管制紅杏也很滿足了。 

  這盎然生機深深地感染了作者,深有感悟,詩興大發,隨即吟出了流傳千古的《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滿園春色關不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滿園春色關不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