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描寫校園作文:校園春色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描寫校園作文:校園春色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乘坐汽車行至浪鹽公路17公里處,會看到外側有一個古樸典雅的琉璃瓦門樓,頂部凹槽處赫然鑲嵌着8個朱漆大字——白楊坪九年制學校。那就是我現在就讀的學校,一所微型的山區園林式寄宿制學校。

  說他小,是因為他是目前全林區2600多常住人口唯一的一所學校,從學前班到九年級學生數不足百人,教職員工卻有24人,有人戲稱我校老師帶的都是研究生。再就是佔地面積不太大,大概有8000平方米,建築面積有3000多平方米,不過運動場倒還挺大的,有三四千平米呢,有標準的水泥球場,200米環形跑道和50米直跑道,還有單雙杠、鞦韆、爬梯、沙坑、乒乓球台等運動器材(設施),我們玩起來一般不存在爭搶激烈的現象。至於其他配套設施,諸如辦公室、圖書室、實驗室、微機室、多媒體教室、陳列室、檔案室、接待室、會議室等等,也都應有盡有,只不過規模小一點而已,當然計算生均佔有率那就很高啦,據老師介紹,還真托“普九”驗收的福。綜合國力提高了,教育公平正逐漸變成現實,山裡娃也能享受與城裡孩子同等的待遇!

  我們的學校坐落在?髻山下,白河岸邊,與林區集鎮一橋相隔,周圍峰巒連綿,田野密布,山清水秀,景色宜人。作為山區學校,校園布局也頗具特色。坐北朝南三棟教學樓二、四、三層一字排開,活像一座巨大的冠亞季軍領獎台,兩端各有一溜平房,中間是寬闊的運動場和憩息園,正南面築有兩米多高近百米長的紅磚圍牆,中央處開一小門通往廁所、原野、小河,整個校園遠看就像一把圈椅,還有點四合院的風味兒。

  現在正值仲春,撇開校舍房屋不說,單說校園精心布局的花草樹木及其噴泉奇石,就能讓你流連忘返,讚嘆不已。你看,大門外兩旁花壇植有麥冬、芭蕉、棕樹,四季常青,昭示着教書育人這一永恆的主題。跨進校門,引入眼帘的綠樹成蔭,芳草遍地,清風拂來,花香撲鼻,沁人心脾。都有些什麼樹呢?那可多啦。有老師們從山上挖來栽在操場外沿的本地特有的老君樹,總共30多棵,大都比碗口還要粗,每一棵都是一束五彩蘑菇,把子黑褐色,又正又壯。最下一層老葉子黃里泛紅,每天都有脫落,春風一吹,四散飛揚,猶如天女散花。中間的葉子由深綠過渡到淺綠,表面油光光的,在陽光下閃爍。最上一層是新發的嫩葉直直地豎起,桿桿兒嫩黃色,嫩葉兒綠裡帶黃,黃中透紅,像一雙雙高舉的小娃娃的胖手。要是在秋天,整株老君樹通體泛紅,活像一把把熊熊燃燒的火炬。與老君樹間隔栽種的是落葉喬木——水杉,挺拔高聳,最高的在三層樓上能摸着樹梢,每一棵樹下圓上尖,枝葉茂盛,簡直就是一座座寶塔。運動場周圍環繞着一圈這樣的樹木,既顯示出蓬勃的朝氣,又像一列列忠誠的衛士日夜守護者我們的校園。另外,在食堂小院、花壇里栽培者數量可觀的枇杷、香樟、廣玉蘭、法國冬青、楊柳、萬花樹、石榴等觀賞數種,在明媚的春光里爭芳鬥豔,生機勃勃。

  最值得稱道的是運動場東側的憩息園,呈不規則的橢圓形,面積跟籃球場差不多,是去年才建成的,據說還投入了兩萬多塊錢呢。園子里栽着七八排樹,還精心布局,外沿是一圈法國冬青,往裡以此廣玉蘭、香樟、萬花樹、黃楊等諸多觀賞林木。最高的要數香樟樹,差不多有三丈的樣子,真的散發香氣呢!在教室里就能聞到;玉蘭正含苞待放,鵝黃淡雅,青春四射;萬花樹先開花后長葉,一株能分出幾十個枝頭,從根到稍滿樹都盛開着紅艷艷的碎花,引來陣陣蜂飛蝶舞,不少老師和同學爭相在樹下留影。樹叢中有一簡易氣象觀測站,鐵架台上穩穩安放着百葉箱、風向標。在樹下的地面上栽種着蔥蘭、麥冬、苜蓿等青草,被曲曲彎彎的石子路分割成十幾塊,相鄰地塊的交界處築有四處石桌石凳清晨和傍晚,同學們三三兩兩圍坐在這裡讀書交流,老師家屬們也利用它打牌下棋,歡笑聲不時從林中飛出。說起石頭,園中還有更絕的呢,入口的顯眼處築一磚砌的檯子上立三個篩子大的鵝卵石,鐫刻着“學中玩”三個隸書大字,體現出基礎教育辦學宗旨,在院子里還分佈着從山裡或河灘精選來的奇形怪狀的巨石,有的一柱擎天,有的狀如卧佛,有的像動物造型:吃草的灰兔、張口的蛤蟆、爬行的烏龜、躬耕的老牛,無不栩栩如生,惹人喜愛,還有幾尊怪石上分別醒目的刻着“真”“誠”“勤”“思”字跡,用意不言自明。

  憩息園東頭是環形噴水池,也是用卵石砌成的,高80厘米,厚40厘米,直徑12米,內置三個噴頭,一旦開啟水花四濺,灑在中心島上的大老君樹上,陽光下更加油光發亮,池中的魚兒也歡快的游來游去,彷彿與觀賞它的人們逗樂。與噴水池一路之隔,是老師家屬區,有雅興的老師們就地取材,養花種果,培植盆景,野蘭花飄香,金彈子吐綠,葡萄沉睡,芸豆萌芽,與噴泉池魚相映成趣,每每讓人流連忘返。

  朋友,如果你看時間長了,覺得有些疲勞,不妨放眼遠望,圍牆外,田野里麥苗青菜花綠,小河裡春水泛波群鴨嬉戲,遠山上樹木返青、桃紅柳綠,似乎山花爛漫已指日可待,這時,從每個教室里傳來琅琅書聲,你不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中讀書交友,是一件十分愜意的享受嗎?

  一年之計在於春。我愛我的學校,我更希望用優異的成績報效母校老師對我的哺育,願園林式母校青春常駐,桃李芬芳。

您正在瀏覽: 描寫校園作文:校園春色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描寫校園作文:校園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