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關不上的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不上的窗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家鄉”,多麼親切的詞,讓多少文人騷客為之執筆,誕下五弦之歌:有夜夜思盼不得歸的無奈,有熱愛家鄉勵志建設的熱血,有衣錦還鄉榮歸故里的榮耀……對於每一個鄉人來說,家鄉可能不是最宏偉的,但她一定是最溫暖的,她是我們的出生地,承載了我們的一生情!

  我的家鄉—安徽池州,一座經濟不夠發達,建築不夠輝煌,名氣不算遐邇的城市,可是這是一個依山傍水,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的綠色家園。

  我住在一個村落里,這兒,沒有安路燈,沒有裝自來水,沒有通馬路,有的是塊塊良田,條條小河,還有連綿的小山峰;這兒,你會看見一群勤勞的農民早早的出來勞動,你會看到一群有點野但卻天真、善良、自由的孩子在田野里追逐玩耍,你還會看見村裡人相互交談,和睦相處的和諧之景;這兒,你能聽到村民有節奏的洗衣捶衣的聲音,你能聽見鳥叫蟲鳴的自然之歌,你還能聽見孩童們玩耍時不時傳來的笑聲;這兒,你會感覺到質樸的氣息,你會有種如釋重負的輕快,你還會不由自主的駐足……

  我愛我的家鄉:愛家鄉的人,純樸厚道;愛家鄉的景,山清水秀,四季分明,煥發生機。

  不過,這個我生活了20年的地方,她見證了我的成長,我也目睹了她的步步蛻變。曾經的她,雖然“天然去雕飾”,但是在別人眼中是個比較貧窮落後的一個小城,她的名字甚至被九華湮沒,這應該算一個諷刺吧……可是如今的她,已經出落得楚楚動人了。九華的名氣更大了,升金湖的水依舊那麼閃閃動人。可喜的是,現在的她,高速通了,鐵軌多了,交通更便捷了;瓦房拆了,新房建了,高樓豎起來了;活動多了,街道熱鬧了,綠色運動會搞起來了。經濟建設已然步入正軌,物質追求與精神文化追求相結合,但是自然風光依然是無限好,已被列為重點風景區,還有寶貴的文化遺產—儺戲,它已被納入國家二級文化遺產……。

  我愛我的家鄉:愛家鄉的文化,底蘊深厚;為家鄉的進步高興,亦為保持在追求發展的時候不忘保護自然的初心而自豪!

  有些感情,很朦朧,卻在分別的剎那變得清晰。高考結束,我們各自糾結於志願填報,有很多人都覺得是時候應該出去看看了,於是,多數都開始了異鄉求學的生活,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抱着期待,抱着興奮,亦摻雜着少許不安,開始了新的征程,但總會頻繁的想念:想念家鄉的親人,想念家鄉的美食,想念家鄉的街道……那些想念就像是泉眼的水,不停地湧現,終於發現,家鄉不只個名詞,更是心裡那扇關不上的窗,我們的眼睛會不由自主地望向窗戶的那一方。不禁回憶那些靜好時光:和鄰友同學的一起上學,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和舍友們一起挑燈夜戰,一起為明天奮鬥,一起聚餐、瘋狂釋放;和親人們一起吃飯,一起話家常,一起收穫季節豐產……才發現,家鄉默默地給予了我很多:快樂的童年、溫馨的回憶,暖暖的感動。我很感激,更對鄉情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明白了李白低頭是對故鄉的無限思念,我懂得了余秋雨先生的鄉愁,我更清楚落葉歸根是樹的無悔選擇……

  鄉情,深沉的愛;鄉情,無言的歌;鄉情,一生情,猶如那扇窗,永遠關不上……

  二年級:果拼

您正在瀏覽: 關不上的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不上的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