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春色]“捧着一顆心來,真的不帶半根草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春色]“捧着一顆心來,真的不帶半根草去”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校園春色]“捧着一顆心來,真的不帶半根草去” 標籤:校園春色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一顆心作文

現在,真正敬業的老師有幾個?你不知道,我也不會知道的。“敬業”,在年輕的老師表現出來——他們會小心每一件事情,當然,是教齡1、2年的。因為,他們稍稍不“敬業”,就會——我不說你們也會知道結果怎樣。這難道就是所謂的“敬業”?我只說一個字:假!在座的讀者,也許你們不相信。我就告訴你教齡10年以上的老師怎麼個“敬業”!不說了,說了就沒多大興趣看下去了。請別怪我“恩將仇報”、“忘恩負義”。我也是個小學生,剛上五年級,我所說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真實的,為了不走漏消息,所有的人物都是化名。如果您是一位老師,我會先說:對不起。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不會退縮的,雖然…我很卑微……如果在座的你曾懷疑我的年齡,好吧,我承認我的早熟,也承認我的自私!但是,你沒有么?如果,你心底暗暗的說:我沒有,那麼,你就更加的自私。呵呵,本來的是小說,現在怎麼變了?變成了“心理測試”?好吧,我把最後幾句話說完吧:每個人都是自私的,只在於多多少少。下面就是我的班級里發生的真實故事,再次對一些老師說:對不起。 

  ——題記 

『壹。 

《在老師裡面最普遍的事》 

  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的的確確在10個老師里,有8個會做。 

  那就是—— 

  中午時分。在學校代伙(吃午飯)的,應該都猜出了八、九分。一大群同學在一個教室里吃飯,要不就是一個班代,要不就是幾個班湊在一起代。說到底,就是四、五十個同學在一起吃飯。老師也要值班啊,也順便在飯缸、菜缸里掏點東西吃吃。反正又不要給錢。免費的午餐也倒罷了。看學生哪!這點小飯、小菜不給老師補補,也太摳門了。這還不行!老師從自家帶來三三兩兩的飯盒來把飯菜帶回家!掏滿了,掏完了,回家不用煮飯了!那飯盒看起來不大——蓋子就和一個標準大白紙一半差不多大,不說寬,也能想象的出那個飯盒大致的模樣了。那盒子里放的白花花的米飯,不說誇張,也能夠我一家三口一頓晚餐了。 

『貳。 

《在“師”和“生”里最常見的事》 

  這些刺耳的話語,在老師的腦海里可能忘記了,而某些同學會永遠記着。 

  也許在座的你猜到了,那就是——挖苦?! 

  非常正確!挖苦,在我看來,老師就是極力的醜化你、我。例兩個: 

一、 

  班上有個“壯漢”——“耗子”。他看起來一點也不胖,只長肌肉,不長肥肉。每次第一個添飯的肯定就是他。 

  一個中午,耗子等所有老師、同學都打完飯後,以“劉翔”的跑步速度立刻衝到飯缸前,後面幾個添飯的,自然而然的嘟起了嘴。正在吃飯的蓉老師吹鼻子瞪眼的說了一句:“耗子像八輩子沒見過飯似的。”全班立刻笑成一鍋粥,這不是明擺着譏諷耗子么? 

  耗子的事例已經夠狠的了,再來一個更加醜化人的! 

二、 

  班裡有個比較聰明、要好的男同學,名:“一兔”。 

  偶然,純屬偶然!一天,一兔好象因為和鄰班同學打架了,害的舒老師被學校好一頓罵。舒老師被罵完以後,把氣全撒在一兔身上。吼倒:“看看你脖子上的紅領巾!等你長了白鬍子也沒有資格佩帶它!”當年,我們都二年級,聽不懂舒老師講的話是什麼意思,只知道舒老師很生氣。 

  四年級后,舒老師不教我們了,我和一兔等四個人去舒老師家做客,也許舒老師忘了那件事。一兔和舒老師在一個房間里談話中,我和纓子依稀能偷聽到一兔的聲音:“老師,我長白鬍子了么?”……·

您正在瀏覽: [校園春色]“捧着一顆心來,真的不帶半根草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春色]“捧着一顆心來,真的不帶半根草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