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不住的小雞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不住的小雞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群活潑可愛的小雞崽。你看,它們圓圓的身子,毛絨絨的,金燦燦的;尖尖的小嘴紅紅的,靈巧的腳丫黃黃的。它們個個活蹦亂跳,靈氣十足,嘰嘰喳喳,四處覓食,常到附近學校操場邊上去玩耍,真可謂是一群黃色的精靈,黃色的天使,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限地樂趣。

  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走到操場邊,發現一隻小雞崽躺在地上,一動不動,走近一看,它的身子已經嚴重變了形,雙目緊閉,顯然是被踩死的。我立刻把它捧了起來,還能感到它微微的體溫。此時此刻,我鼻子一酸,禁不住流下了眼淚。回到家裡,我立刻把剩餘的小雞崽召集起來,關在了屋子裡,還為它們準備了米粒、水和菜葉。然後,鎖上門,又去上學了。下午放學時,我走到操場邊,發現小雞崽全都在這兒快活地玩耍。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小雞崽是從門縫裡逃出去的。

  第二天早晨,我將門縫堵好,鎖上門,又去上學了。可是,中午放學時,我又在操場上發現了它們那自由活潑的身影。這又是為什麼呢?原來,它們又從一個老鼠洞里逃了出去。

  午飯後,我把門縫和鼠洞全都堵上,鎖上門,放心地又去上學了。下午放學時,我走到操場邊,居然又發現了它們那自由快活的身影。回家一看,門縫和鼠洞仍是堵好的呀!我百思不得其解,站在屋子裡發獃。突然,一隻麻雀從窗前飛過,使我終於明白了。原來,它們大概是沿着矮凳----椅子----書桌----窗檯,這樣的路線逃出去的。

  迷團雖然解開了。可是,我卻不打算把它們再次關起來了。因為在我心中,它們似乎不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小雞崽,而是一群捨身忘死,追求自由和光明的小勇士。

您正在瀏覽: 關不住的小雞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不住的小雞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