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項鏈》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項鏈》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項鏈》有感 

  今年暑假,我在書店裡挑了一本書,《羊脂球》,裡面有好多篇小說,有:《羊脂球》,《項鏈》,《遺產》,《一家人》,《一個女僱工的故事》。這些都是莫泊桑寫的。不過這麼多篇小說中,我還是最喜歡《項鏈》這篇小說,它是一篇短篇小說,描寫了女主人公羅瓦賽爾太太迷戀虛榮浮華,為圖一時出風頭,而丟失了借來的項鏈。一家人只好省吃儉用,東借西借,好不容易湊足3萬6千法郎買了一條相同的項鏈賠給人家。為償還這筆債務,他們夫妻倆賠上了十年的辛酸。後來羅瓦賽爾太太從原項鏈主人那裡得知,那條丟失的項鏈只不過是一條只值幾百法郎的人造品。這故事情節扣人心弦,讀後使人追悔其過去,更揣想其未來。 

  如果羅瓦賽爾太太當初不去借項鏈,她就不會賠上十年的辛酸。這也只能怪她自己迷戀虛榮浮華。哪一個人不愛美,但是過度的愛美就會產生不良的結果,這讓我想起了一句名言:禍患常積於忽微,而智勇多困於所溺。意思是要經常注意身邊那些小的禍患,不要掉以輕心,否則會積成大禍,對事物的鐘愛要適度,不然就會產生不良結果。 

  大家千萬不要學習羅瓦賽爾太太,她那種迷戀虛榮浮華,過度的愛美不值得我們學習。 

  平淡才是真,自然才最美。

您正在瀏覽: 讀《項鏈》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項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