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課文《愛之鏈》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文《愛之鏈》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學期的第八篇課文是《愛之鏈》,在還沒學之前,我覺得這篇課文非常有意思,喬依幫助了老婦人,而老婦人又恰巧幫助了喬依的妻子;學過了之後,我覺得“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句話說的果然沒錯。

  文中的喬依帶着凄涼的心情,在一個大雪紛飛的黃昏開着他那輛破舊的汽車在鄉間的公路上幫助了一個老婦人,這位老婦人對他感激不盡,想付錢給喬依時,卻被拒絕了,喬依說,如果你想報答我,就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老婦人沿着山路開了幾公里,下車走進了一家破舊小餐館,為她服務的是一個身懷六甲的女店主,她行動艱難,還忙來忙去的幫老婦人端茶送飯。吃完飯後,她看着女店主如此可憐又想起了喬依的話,便在桌子上留了一些錢和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在我困難的時候,有人幫助了我。現在我也想幫幫你。”女店主發現之後,不禁潸然淚下。這個女店主就是喬依的妻子。

  在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樂於助人的英雄。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雷鋒了,,他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已經名揚海外。有一次,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的傍晚,一個小男孩找不到媽媽了。雷鋒二話不說,問清地址,背着小男孩送他回家。送到小男孩的媽媽手裡后,男孩的媽媽想報答他,要雷鋒進屋喝茶。雷鋒說:“助人為快樂之本,這是應該的,你不用謝我!”說完話后,就離開了。

  就如雷鋒說的那樣,助人為快樂之本,幫助別人不是為了得到回報,而是為了能夠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最具有力量的真愛,照亮前進的方向。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這就像《愛的奉獻》里唱的那樣:只要有愛,幸福之花就會處處開遍,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江蘇蘇州崑山市崑山市蓬朗小學六年級:窗外的一株柳

您正在瀏覽: 課文《愛之鏈》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文《愛之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