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愛之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愛之鏈》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喬依醒了,他看見身邊雖然疲憊但臉上仍掛着微笑的妻子,他對妻子說:“唉,找了一天,還是一無所獲只好明天再去碰碰運氣了。”妻子安慰喬:“沒關係,親愛的,剛才有一個老太太用完晚餐后留下了一些錢幫助我們,悄悄走了,還留了一張紙條。”說著,女店主把手中的紙條遞給了喬依,並從枕頭下拿出一疊鈔票。喬看了字條,愣了一下,問道:“那老婦人長什麼樣?”女店主想了想說:“她身材矮小,滿臉皺紋,開着一輛奔馳車。”喬一聽,大叫:“太巧了!”然後把修車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妻子,女店主誇道:“喬依,做得好,我為你驕傲!”

  第二天早上,喬像往常一樣努力地找工作,女侍者還是挺着大肚子在小咖啡館當侍者。一次喬剛巧路過一幢破舊的小茅草屋前,屋前坐着一位小女孩,大概六七歲的樣子,正在縫補一件滿是補丁的衣裳。喬依用愛憐的眼神看着她,指着小茅屋問:“這是你的家嗎?“是呀”小女孩答道。“你的家人呢?”沒有了,唯一愛我的奶奶前不久去世了。”小姑娘大聲哭起來。喬聽了她的話,心痛得不得了,抱起小孩。可想到自己的家境,吃了上頓沒下頓,喬猶豫了。最後,無奈地把她進收養所。不久,一位修車廠的老闆看中了喬精湛的技術,並且讓喬當車間主任,而喬的妻子,以最燦爛的微笑服務於哪些旅途勞累的客人。

  不久后,一家叫“愛之鏈”的餐館開張。這可是喬和妻子費盡心思,用了全部的錢才開了一家小餐館。餐館價廉物美,生意還不錯。很快,喬的生活也沒哪么困難了。喬想起了那個小女孩,所以經常偷偷地會在收養所里送去錢,玩具和衣服。這一切,小女孩都看在眼裡。

  天有不測風雲。喬的妻子難產去世,孩子也沒有了,他幾次想到死,但那個小餐館使他堅持下去。噩夢又一次來到他家——喬得了血癌。喬徹底被擊垮,,整日借酒消愁。但一直有一個人經常在信中勉勵他,有一次信中寫到:“喬依,你要振作起來,我相信老天不會對你們這麼不公平。”

  幾天後,喬依接到通知,一位少女為他捐贈了骨髓。

  手術非常成功,但喬依始終不知道是誰幫助了他。這時,醫生給他一張紙條:“十二年前你幫助了我,哪么,十二年後就讓我幫助你吧!”喬這才恍然大悟,他想起十二年前小茅屋裡的女孩子,流下了眼淚,說道:“愛之鏈,愛之鏈……”

  碧波實驗小學六年級:朱澤彥

您正在瀏覽: 續寫《愛之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愛之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