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談談一首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一首詩_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談談“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題西林壁》,全詩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后兩句的意思是,之所以不能認識廬山的真面目,只因為身處在這層疊嶂深山中。

  這是一首詩中有畫的寫景詩,又是一首哲理詩,哲理蘊含在對廬山景色的描繪之中,這首詩是在元豐七年純末夏初,蘇軾暢遊廬山使余日,被廬山雄奇秀麗的景色所吸引時揮毫寫下的其中一首。它主要是通過描繪廬山的山形告訴我們一個深刻的人生道理!看任何事情都不能只看它的一部分,必須看到事情的來龍去脈,這樣才能看到事情的真相和本質,這首詩充滿了意味深長的哲理,並成為人們廣為傳誦的警句。

您正在瀏覽: 談談一首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