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暢談一種未了的責任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談一種未了的責任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人一出生便與責任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出生便意味着父母要付出培養教育的責任,而嬰兒長大后也會慢慢負起照顧自己甚至照顧父母的責任。而這種責任,顯而易見的,與愛有關。社會每個角落湊存在着……

  “叮鈴鈴,叮鈴鈴,……”一陣清脆的鬧鐘聲打破了晨冬的寂靜。

  “小懶蟲,該起床了”一聲濃厚的語調,把我從夢裡拉回了現實主義,擾亂了我和周公暢談的人際關係。試問?老爸,你為何如此絕情?“真煩人,這才幾點啊?還早呢”我不耐煩的吼道。“你自己看看,都6點35了,連中學生應該承擔學習的責任都不明白,這樣下去讀書還有什麼意義呢?”老爸也不甘示弱的還擊。我卻不以為然,心裡嘀咕着:這年頭,我們什麼都不缺,最缺的就是睡眠啊。“怎麼還不動,磨蹭些什麼”老爸又一暴吼。我知道這是暴風雨的前夕,所以,用今生最快之速率,起床穿衣。來到廚房一摸水壺,裡面竟空無一滴,“壞了,今天又只能洗冷水臉啦”。走之前,還不忘給老爸道一聲:“爸,我走了。”畢竟這是我們孝敬長輩的責任。

  冬天的早晨格外寒冷,冬風拂過枝頭,發出微微的“沙沙”聲,雞鳴狗叫與之交相輝映,雖然沒有“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那樣的壯觀,但它混亂而不失熱鬧,真可謂是鬧中尋美啊。

  “喂,那個同學”我不由地一愣。“就是你,你怎麼這麼不小心,看看你你的腳下”阿姨惱怒的吼道。她的話讓我滿臉疑問,低頭一看,啊?原來我破壞壞了她的勞動成果,難怪啊。“不,不……好意思”一絲嘆息和歉意在嘴角相遇。“那,那……阿姨,我幫你打掃這殘碎的樹葉吧”我用乞求的眼神望着她。她卻無動於衷,“唉,算了,你該幹什麼就幹什麼去吧,我自認倒霉”阿姨一邊說一邊慢慢地離去。看着阿姨那黑黝黝的手和那滿臉的皺紋的臉龐,我心痛至極。待在原地,望着阿姨漸漸遠去的背影,那步伐是那麼的沉重,那麼的……不知她在想着什麼?

  “咋,還不走哇,都快遲到了”,把聲音是那麼的熟悉,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最要好的哥們兒,“沒,沒什麼”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這明明是下句不對上句嘛,我很害怕他看出我當時的心情。“你怎麼這麼婆婆媽媽的啊,快點,馬上就要遲到了”。“哦”。就這樣,兩個青春少年在晨冬中狂奔着……

  不知當時我哪來的爆發力,導致一個並非悲觀的結局——比鈴聲早來了一步。正當我們皆大歡喜的時候,厄運降臨了。“糟了,班主任都在教室里等候我們多時了,我們該怎麼辦啊”?哥們問我。“聽天由命吧”我困難地從嘴裡擠出這幾個字。

  “報告”我用極其溫柔的語調叫道。班主任回過頭來看看我,我從她那極和藹的目光中發現一絲怒氣直衝雲霄,不過,仍舊是那麼的美麗。“進來”一聲溫和的言語中夾雜着一絲絲嚴厲。當時同學們看我的眼神啊,不知有多門的嫉妒,一個個的內心心情都刻在了臉上。“你小子肯真夠幸運的啊”,旁邊一男生陰陽怪氣的叫道。“誰在叫,一點都不嚴肅”班主任終於發話了,呵斥之後,書聲,吵聲都戛然而止。“同學們,我們今天複習賓語從句,首先,我想問大家賓語從句有哪些要素,它們分別是什麼?”同學們齊聲回答,聲音之宏亮。看他們一本正經的樣子,再看那讀書的勁頭,使我想到了剛剛街上的一幕。我仔細的會想着。班主任在講台上忙碌的情形,我明白了。原來歸根到底,這些事的背後有一種催人奮進的東西——責任。

  “人生最苦的事,莫若身上背着一種未了的責任”,是的,梁啟超說的不錯。我們為什麼要背負着呢?因為它帶給我們的是人生的信念——人格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暢談一種未了的責任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談一種未了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