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寫給三十年後的依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三十年後的依雯_1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依雯,三十年後,你是什麼樣子? 

  你還會像三十年前的你一樣在這樣的夜對着天空發獃、沉思你的未來嗎?你還會傻傻地一顆一顆數根本沒辦法數清的星星嗎?你還會把誰都不想告訴的心事向月亮傾訴嗎?你還會相信廣寒宮和嫦娥吳剛的故事嗎? 

  一定不會。你都已然過了不惑之年了,怎麼還會如此的“幼稚”。可是,千萬別忘記,你曾經就是這樣一個人,所以別笑話像你以前一樣的孩子。 

  你應該在工作吧,會不會像你學生時代埋怨老師一樣埋怨你的上司?會不會對着一大堆策劃方案發獃?會不會恨我沒有好好學習,弄得你幾乎一無是處? 

  不,不要怪我。 

  或許我太消極了,你過的很好。你是一家企業的管理人,你手上管理着云云眾人,他們視你為學習的對象,像你學生時代當幹部時一樣。你是一位作家,用你拙劣的文字或批判、或讚揚這世界的點點滴滴。你是一位設計師,用花布和剪刀走天下的畫家。 

  這時,你也許會慶幸三十年前的你認真對待生活了吧!不,不要謝我。 

  一切都在乎於你自己,我只是另一個你。 

  你會把我說的話放在心裡嗎?如果你是一家企業的管理人,你別像原來當班幹部一樣居高臨下地看待你的員工,要傾聽屬下的想法。如果你是一位作家,千萬不要像你小時候一樣無病呻吟。如果你是一位設計師,請認真對待你的工作,不要以“藝術家”自居。 

  因為藝術家是精神上的乞丐! 

  三十年後,你看事看人都不再會那麼的注重表面了吧?!你會透過表面看內容的,我相信你。因為原來的你就已經受了太多這樣的教訓了,越是華麗的東西內在就越是一團糟粕。 

  你開始更加愛漂亮了?即使你已經快要老了,你肯定不會承認你老了,因為你太愛那段年輕的歲月了,但是皺紋已經爬上了你的面龐,你打算去做拉皮手術,還有抽脂手術。隨着年齡的增長,十幾年前化妝包里的瓶瓶罐罐依舊在那兒、並且還越發地多了。你發現了沒有,你的一生都在和這些瓶瓶罐罐作伴,就像你三歲的時候玩的過家家。你肯定不記得了你的誓言了吧,你說過你不會化妝、不會打耳洞,因為那時的你很迷茫,為什麼女人偏偏要在自己的身上弄出幾個洞來。可是,你已經隨波逐流,走向大眾了。你是不是也曾回頭想過——究竟是世界改變了你,還是你改變了自己。 

  對於友誼,你滿是雀斑的臉上還會浮現出愜意的微笑嗎?那已然過去了幾十年的歲月,會隔斷你與朋友們的聯繫嗎?你的周圍肯定是有夥伴的,很他們在一起你們幹什麼?是談論哪家服裝店更時尚,還是相約一起去打麻將? 

  千萬別忘了以前的朋友,最好是交幾個一輩子用心交往的朋友。 

  三十年後,談到愛情你不會再是一片空白了吧。你的心中會不會泛起些漣漪?你會不會經常想想你的初戀? 

  三十年後,你遇到了煩惱還會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哭嗎?不,那個時候,你一定會和一個你愛的男人在一起,正如我的媽媽和爸爸。 

  你還會有個小寶貝,或許是個男孩,也或許是個女孩,你會突然很理解三十年前你媽媽對你的用心。 

  還有你的偶像,你會不會不再喜歡海倫凱勒,不再喜歡赫本,不再欣賞史蒂文沃德……你會不會突然覺得你的父親是這個世界上最值得你欣賞的偶像?因為他是所有人中最愛你的一個男人,你的媽媽也是最愛你的一個女人。 

  而那時候,他們已然老了,你會不會對他們感到愧疚,從而拚命地對他們好? 

  …… 

  三十年後的你是什麼樣子?我並不知道。我能肯定的只是,你一定會懂得很多很多,忘記很多很多,想起很多很多,否定很多很多…… 

  依雯,其實,我真的希望,你永遠,都是那個快樂的依雯。只是時光,讓人懂得越多,快樂越少。 

  讓我們在時光交錯中,教會對方,該珍惜些什麼,好嗎?

您正在瀏覽: 寫給三十年後的依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三十年後的依雯 暫無評論